留学开罗,研究埃及艳后美容秘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学开罗,研究埃及艳后美容秘笈
2010年05月21日 14:51 来源:上海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传说埃及艳后——克里奥帕特拉兼具美貌与智慧。据考古学家称,除了智慧,这位埃及艳后还有独门的美容和保养术。如今在开罗,越来越多的美容院依靠埃及艳后流传下来的“遗产”,为顾客提供“法老”级美容服务。在回归传统的埃及艳后美容热中,中国女孩胡颜,为了自己的毕业论文,开始走近“埃及艳后”的美容秘笈。

  无心插柳:

  钻研艳后秘方成工作

  一切的机缘巧合,要从2008年圣诞节说起。当时,在开罗大学考古系硕博连读的胡颜,为了有足够的生活费完成学业,不得不开始一边寻找打工机会,一边开始选择论文课题。

  2009 年元旦,胡颜在一家美容院找到了工作,老板是来自浙江的中国人。

  “我原本想做勤杂工,但是看到我的简历,老板开门见山问我,愿不愿意尝试做点和专业相关的工作。”胡颜正疑惑,老板拿出一份资料,上面的内容都是关于埃及艳后的。

  老板告诉胡颜,她的工作就是搜集民间和史书上关于埃及艳后的各种美容护肤秘笈,为美容院提供新颖又有卖点的护肤方法。

  “相比于现代的美容技巧和名牌产品,埃及当地人更信任和欢迎埃及艳后留下的‘遗产’。而我这个考古系的学生,正好去发掘故纸堆里的秘密。”胡颜欣然应允,这份工作不仅给她带来了生活费用,也带来了毕业论文的选题。

  初试告捷:

  死海泥+牛奶浴

  胡颜每天泡在图书馆翻阅资料,3个月后,开罗图书馆资料中的一则报道引起了她的注意。

  1922年,考古专家在中东死海边发现了传说中埃及艳后的御用化妆品工厂和古罗马温泉浴遗址,随即从废墟中发现并分离提取了含有死海泥和矿物盐成分的化妆品物质。

  美容院老板对这条新闻很有兴趣,并让胡颜亲自去约旦考察。胡颜来到约旦,发现死海沿岸有许多死海泥浴场营业,一些浴场还画着埃及艳后的头像或海报招徕顾客。

  然而,在死海边逗留了三天,体验了各浴场的死海泥浴,胡颜却失望地发现,死海泥大同小异,效果一般。带着无解的答案回到开罗,老板略微沮丧,胡颜却没有放弃。

  又过了一个月,一本历史传记引起了她的注意。泛黄的书页上写道,在埃及战事频繁、敌军势大的日子里,埃及艳后依旧在战火笼罩中坚持每天牛奶浴。这种牛奶浴很特别,除了牛奶,还要加入鸡蛋、橄榄油、芦荟、艾草、藏红花等植物精心调制。

  “海底泥涂抹后,总是要洗干净的。我当时灵光闪现,埃及艳后会不会是在使用死海泥后,用特制的牛奶洗去死海泥。这两种方法起到叠加的作用,才会让她的皮肤与众不同?”

  事实印证了胡颜的推测,两种方法叠加使用后,皮肤果然有种焕然新生的感觉。

  秘方一出,所向披靡。美容院的生意一下子好了一大截,附近的埃及美容院啧啧称奇,老板更是笑逐颜开。

  再接再厉:

  冷浴美容,汉纳美发

  自此,胡颜更加投入地钻研起来。不久,另一段记载进入了她的视线。

  埃及艳后征服凯撒、迷倒罗马将军安东尼,靠的都是白皙的皮肤和柔顺的长发。她在去见这两个盖世英雄之前,牛奶浴之后,都会用尼罗河的冷水来冲洗身体。现代医学表明,冷水会导致皮肤毛孔收缩,长期坚持,会让皮肤得到很好的运动,保持细胞活力。

  如果用科学理论上的验证,再加上埃及艳后相关资料的宣传,这种冷浴美容一定风靡!

  胡颜立即向美容院老板介绍了冷浴美容的特点。老板当即决定将它作为主打项目,果然大卖。

  紧接着,胡颜又研究起了美发术。在查阅了大量的资料并结合当地的民间传说后,她找到了一种叫汉纳的植物。在埃及语中,汉纳就是凤仙花。

  胡颜购买了一些凤仙花,揉出液汁后,在自己头发上做起了实验。使用几次后,她惊讶地发现,汉纳既能染发又可保养头发,功效不亚于现在的焗油膏。

  随后,胡颜又找到了埃及民间的一款护发秘方——将凤仙花晒干,磨制好汉纳粉加入开水,同时可以加入柠檬汁、牛奶搅拌均匀后发酵几个小时,发酵后将它涂抹在洗净且半干的头发上,等待三四小时后洗去即可。头发如此打理后,不但散发出自然的棕色或黄色,还富有柔和健康的光泽。

  感恩回馈:

  秘方免费赠老板

  2010年3 月,胡颜的博士毕业论文答辩开始。她以“埃及艳后的美容秘方”为论题,令埃及的大学教授和导师眼前一亮,最后顺利过关。同时,她的美容秘笈发掘也愈发轻车熟路。虽然此时,胡颜已经离开了那家美容院,但为了感激老板对她的帮助,她还是将自己又发现的一些美容术无偿提供给了老板,其中包括一款“艳后”粉底液。

  胡颜研究发现,世界上最早的粉底液其实诞生在埃及,它的制作者就是埃及艳后。克里奥帕特拉选用糯米碾碎后加水和木薯粉末,让液体沉淀、粘稠,涂抹在脸上来保养皮肤,保持好的脸色。从帮助埃及艳后制作粉底液的工匠后裔,一个小手艺工艺者的日记文献里看出,他的祖先提出使用珍珠粉末代替木薯粉末,会取得更好的效果。

  “当时,老板提出,我依旧为她寻找埃及艳后的美容方法,她的美容院,可以给我一定的股份。这个建议被我拒绝了。我不想过于忙碌,我有自己的专业和即将得到的新工作。”胡颜说,作为一个埃及艳后的研究者和粉丝,在这一年多的“秘笈”探索中,她懂得了一个道理,吸取别人智慧的人,会拥有美好的明天。(严姗隽 阿水)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