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安全意识 日本东京警方为留学生办法律讲习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加强安全意识 日本东京警方为留学生办法律讲习会
2010年05月24日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东京都警视厅万世桥警署的警官正在为各国留学生讲解日本法律。(林道国/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日本东京千代田国际语学院第一批100多名留学生参加了万世桥警察署主办的防止犯罪法律讲习会。

  讲习会的内容是向留学生介绍生活中的法律知识,比如自己的学生证、外国人登录证、健康保险证等证件绝对不能借给他人使用,因为有可能会被不正当用于买手机、签不动产合约等。不明来历的包裹寄到家里,千万不要接受,因为其中可能有毒品等违法的物品。学生打工一定要严格遵守资格外活动的相关规定,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工作,学生在风俗店打工是违法的。在日常生活中,也有许多遵守的规则,如有关使用自行车的注意点、倒垃圾的规定、有关刀枪法的规定以及使用网吧存在的危险性等。

  学生们参加讲习会后,反映很有收获,对日常生活中的法律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有学生说,原先没有接触过警察,总觉得警察有点可怕,现在感觉警察是保护民众,为民解忧的。

  今后千代田国际语学院还将与万世桥警察署协作,定期为学生举办法律讲习会。5月28日,第二批100多名千代田国际语学院的学生参加同样形式的法律讲习会。为了让学生尽快熟悉日本,安心学业,千代田国际语学院通过各种途径增长学生的见识,给学生提供了解日本社会、文化、法律等知识的机会。学院为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经常开展多样的课外活动,如组织学生游览迪斯尼乐园,举办运动会、演讲比赛,让学生参加地域节日庆典、志愿者活动等,并组织学生毕业旅行。(林道国)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