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名新加坡中国留学生获颁国家优秀自费生奖学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18名新加坡中国留学生获颁国家优秀自费生奖学金
2010年05月24日 10:1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23日举行2009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共有18名在新加坡就读的中国留学生获此殊荣。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魏苇和教育参赞周建平为获奖学生颁奖。魏苇在致辞中说,2009年度在新加坡的中国自费留学生获得此项荣誉的人数大大超过往年,说明在新加坡学习的中国留学生水平的提高。他说,2009年,中国留学生回国人数首次突破10万人,“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的数额虽然不算很多,却表达了祖国对海外留学人员的关怀和对人才的渴求。“无论你们身在何处,无论今后如何发展,祖国始终关心着你们,期待你们早日学有所成,以你们选择的方式报效国家。”

  就读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获奖者邢国忠说,这一奖项对海外自费留学生是一种很大的激励。他表示自己将在今后的学习中勇攀高峰,通过努力回馈祖国的支持。

  该奖项2009年度的新加坡评选工作从去年10月开始,历时8个月,共收到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的合格申请材料55份。通过本地8位专家学者评审组评议,确定了18人的推荐名单。经过近5个月的中国国内评审,新加坡推荐的18名候选人全部入选。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设立于2003年,奖励对象是在国外攻读博士学位一年以上、年龄在40岁以下的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励金额为每人5000美元。目前全球已有1900余名优秀自费留学人员获此荣誉。(高川)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