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韩国使馆为13名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得主颁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驻韩国使馆为13名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得主颁奖
2010年05月24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0年5月23日下午,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在首尔大使饭店隆重举行“2009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张鑫森大使出席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学金。来自韩国各个地区的13名获奖者以及部分获奖同学的指导教授、家属代表共计40余人出席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教育处艾宏歌参赞主持。   

  张鑫森大使首先向13名获奖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前来参加仪式的国立国际教育院院长、获奖学生指导教授、获奖学生家属以及留学生代表表示欢迎。张大使说,国家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是对学生们努力学习的最大褒奖。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综合国力不断提升。国家的发展离不开年轻一代的努力,祖国的繁荣昌盛更需要人才的支撑。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的设立凝聚着国家对海外留学人员的期盼与希望,体现了政府对广大自费留学人员的关怀。张大使鼓励广大在韩留学人员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为祖国新时期建设和推进中韩两国交流更好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艾宏歌参赞介绍了“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设立的背景和颁奖情况。他说,自2003年实施以来,总共有1900余名在外优秀留学人员获奖。2009年度奖励规模达497人,其中在韩自费留学生13人获奖。他希望同学们牢记张大使的嘱托,奋发努力,为祖国的建设和中韩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韩国立国际教育院丁相基院长、韩国忠南大学李希德教授在仪式上还分别表示,中国留学生在韩学习的勤奋刻苦精神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说学生们能获得这一奖项,不仅是中国朋友的骄傲,也让他们这些韩国导师自豪,并希望中韩两国政府和民间继续努力,共同推动双方留学生交流事业的发展,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人才。  

  随后,获奖学生分别发表了获奖感言,他们感谢国家给予广大在外中国留学人员的关怀,感谢中国驻韩使馆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奋发努力,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不论今后身在何处,都会用自己的真才实学,报效祖国,为祖国的建设与发展服务。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