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旧金山领区22名留学生获国家优秀自费生奖学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美旧金山领区22名留学生获国家优秀自费生奖学金
2010年05月27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旧金山5月26日电 (记者 刘丹)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今晚颁发2009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22名来自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戴维斯分校、圣塔克鲁兹分校、华盛顿大学、内华达大学和俄勒冈州立大学的博士生获得荣誉,并各得5000美元奖金。

  高占生总领事致辞表示,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自2003年设立,每年在全球范围内选出500位留学生。旧金山领区获奖总人数81名,今年更达到创纪录的22人。此外,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机械工程专业的张汉申和细胞与分子生物学的金泠彦创造了第一对夫妇同时获奖纪录,斯坦福大学东亚语言文化和比较文学系的解芳则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文学领域获奖者。

  高占生指出,人才优势已经成为决定国家和民族未来发展的关键要素。改革开放30年,中国借助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具有全球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学有所长的创新型人才。30年以来,中国各类出国人员162.07万人,目前在外学习人数82.29万,62.3%的留学人员选择回国发展。

  今年的得奖学生大多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权威性研究期刊上发表论文,并获得多种奖项。研究范围涉及纳米材料、嗅觉神经系统、太阳能电池、器件领域、管理、胚胎干细胞、网络信息、光纤生物传感器和高智能图像研究等。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