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举办海归专场招聘 留学生感慨镀过金就业仍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北京举办海归专场招聘 留学生感慨镀过金就业仍难
2010年05月31日 08:3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9日上午,第九届北京留学人才招聘会在北京人才大厦举办。首钢总公司、北汽福田、友谊医院、首都经贸大学、中担投资信用担保等46家市属高校、科研院所、国企、金融机构等提供了914个急需留学人才的职位。

  参会的“海归”以硕士学历居多,留学国家主要为美国、英国、日本、俄罗斯等经济发达国家。记者看到,今天摆摊招聘的企业名头很响,岗位层次较高,因此入行的门槛也着实不低,很多部门经理、总监、工程师的岗位都要求应聘者有海外留学经历,硕士以上学历,3年以上工作经验等等。虽然要求苛刻,但是待遇也确实非常具有诱惑力,不少岗位实行的都是年薪制。

  地坛医院、友谊医院、首都经贸大学等几个单位的岗位层次更是高得让大部分求职者“望尘莫及”,这三家单位均是招聘学科带头人,要求具有海外博士学位,丰富工作经验等等。据悉,这几家单位此次招聘的正是前不久本市发布的“海聚工程”高层次人才,入选者经过审定之后,可以获得100万元人民币的一次性奖励。

  记者采访发现,到会的大多数都是刚刚从海外归国的应届硕士毕业生,缺少工作经验,所学专业针对性不强,高端的管理岗位他们够不着,层次较低的机械、电子信息、汽车制造等岗位他们的专业又不对口,因而求职者依然觉得“找到合适的工作很难”。(代丽丽)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