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失踪女生陈尸车内震惊华社 学者吁加强保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新西兰失踪女生陈尸车内震惊华社 学者吁加强保护
2010年06月03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被害人李佳懿(Kiko)及藏匿尸体的汽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报道,新西兰失踪中国女留学生李佳懿(Kiko)自19日失踪,近两周的时间,她的尸体才被在汽车后备箱里发现。据新西兰警方估计,她在5月19日失踪的当天就已经被害了。昨天(2日),据一位熟悉李佳懿(Kiko)的朋友介绍说,李佳懿(Kiko)是一个性格非常活泼的女孩,她平时很喜欢唱歌和玩台球,记得她还曾经说过,将来想自己开一家具备这两种项目的酒吧,遗憾的是,她还没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就离开了。

  全家震惊 报警邻居难过考虑搬家

  李佳懿(Kiko)的家人和朋友得知她遇害身亡的消息,都感到万分的震惊和悲痛。李佳懿(Kiko)的表哥EASIN XIE难过的介绍说,听到这一噩耗,李佳懿(Kiko)全家人都惊呆了,完全不敢相信这是真实的。这几天,全家人都沉浸在惊吓和万分悲痛之中。李佳懿(Kiko)的父母已从中国启程,将于明天到达奥克兰。

  据了解,李佳懿(Kiko)是16个月以前从中国湖北到新西兰留学的,被害前正在位于奥克兰市皇后大街的一家学校(St George Institute of Learning)学习,她即将就要完成商科大专文凭的学业。李佳懿(Kiko)虽然有亲戚在新西兰,但她的父母为了培养孩子的自立能力,仍然鼓励她独立生活。据李佳懿(Kiko)生前的一位好友Lucy(化名)介绍说,李佳懿(Kiko)虽然没有男朋友,但她认识一些网友,包括男性网友,有时也会与他们见面。因她喜欢在网上交朋友,据说她在163.com上有自己的博客。李佳懿(Kiko)的另一位朋友回忆说,就在5月19日她最后看到李佳懿(Kiko)的时候,还发现一名神秘的华人男生和她在一起。

  另据发现李佳懿(Kiko)汽车的汉密尔顿地区居民Albere Parata先生介绍说,那辆红色汽车在他家门外面停了一个多星期了。他说:“一开始,我只觉得这辆汽车挺漂亮的,当看了电视上的寻人启事,虽然还不能完全确定这辆车是否是警方寻找的那辆车,我还是报了警,未曾想,真的就是这辆车。我们全家人都为那个小女孩和她的家人感到十分难过。”Albere Parata先生还说,“我的家搬到这里还不到6个月就遇到了这件事,我太太非常难过,她哭了很多次,所以我正考虑离开这里,准备搬到其它地方。”

  另一名住在这里的居民说,这辆装有尸体的汽车在此地发现让我们震惊。这条街平时灯光昏暗,是丢车弃尸的“好场所”。另一位年轻的母亲说,汽车停在这里几天并不奇怪,当我们知道了车辆还装有一具尸体时,真是令人惊怕。

  奥克兰大学教授:留学生的安全应该得到更多的保护

  据英文媒体报道,6月1日,警方在Hamilton发现失踪的18岁女留学生李佳懿(Kiko)死亡在汽车后备箱案件,已经引起华人社区极大的震惊。华人居民普遍认为,中国留学生的安全应该得到更多的保护。

  奥克兰大学教授Manying Ip説,“这一代中国留学生大都是独生子女,在家倍受呵护。因中国的社会规范与新西兰规范非常不同,所以我认为这些从中国来的留学生,他们在社交方面经验尤为不足。”她说,新西兰如果很看重国际留学生这一教育产业,就必须应该更多的采取措施,让外国留学生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教授同时认为,中国留学生需要更多的得到保护。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