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不要急于兑换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出国留学不要急于兑换美元
2010年06月03日 15:3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专家近期建议准留学生,由于人民币存升值预期,眼下不要急于兑换美元,欧元在8.5元可以少量买进,澳元目前价位则可分批买进。

  每年的6~8月份都是出国留学人员的购汇高峰,最近国际汇市大幅动荡,让广大有留学购汇需求的市民感到很迷茫,对此,有关银行专家针对赴美国、欧洲和澳大利亚留学的学生情况,分析了美元、欧元和澳元的走势:由于人民币对美元有升值预期,迟换比早换划算,因此建议市民除非急需美元,否则不要提前兑换,等等再说。也不要急着兑换欧元,历史上欧元对人民币最低到过7元,现在在8元以上位置,如果跌到8.5元以下可以少量换一些,再跌再换。澳元兑人民币现在在5.6元附近,离高点6.3元已跌了不少,可以逢低买进,但分批买比较好,不要一下子全部买了。她告诉笔者,对于需要购汇的客户,部分银行可以每天提供购汇建议的短信服务。

  专家提醒有孩子出国留学的家长,至少要将家庭资产的30%拿出来做一些稳健型的投资理财,手上至少保留30~35万元作为孩子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这样既能保证资金的保值增值,同时也有一定的灵活性。(红网)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