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德使馆为37名国家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得主颁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驻德使馆为37名国家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得主颁奖
2010年06月07日 10:3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驻德国大使吴红波5日在大使馆为37名获得2009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的博士生颁奖,鼓励他们日后回国工作和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

  吴红波在颁奖仪式上说,国家奖励优秀自费留学生是祖国和人民对同学们刻苦学习、自强不息的褒奖。他希望中国留学生勇攀科学高峰,担当好民间使者的角色,增进中德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促进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汉诺威大学教授约尔格·沃勒舍克作为指导教授代表说,他为受邀参加自己学生的获奖典礼而感到高兴。他说,10年来他指导了6名来自中国的博士生,这些学生丰富了自己研究所的科研工作,希望日后与中国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

  获奖学生代表程蔚蔚说:“奖学金是祖国和人民对我们的信任,我们将铭记这份信任,好好学习,不断前进,使奖学金成为科技成果的催化剂。”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设立于2003年,奖励对象为40岁以下,在国外攻读博士学位一年以上的优秀自费留学生,每位获奖者将获得5000美元奖金及证书。目前,德国已有159名自费留德博士生获此荣誉。(郑启航)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