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马来西亚:学习好,身体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学马来西亚:学习好,身体好
2010年06月07日 15:33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在本科时读的是土木工程,所以到了吉隆坡,也继续修读这方面的硕士课程。吉隆坡基建大学的学历是被中国教育部承认的,而且学校的土木工程专业也比较具有优势,在留学中介机构的推荐下,我赶在5月份截止日之前递交申请,并最终获得了录取通知书。

  基建大学位于吉隆坡郊区,整所学校只有五个不同的学院:工程基建学院、商学院、信息技术学院、语言学与人文学院、材料与科学学院。

  基建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不多,但是绝大多数都是亚洲学生,大家沟通起来还比较方便,文化上的差异也不是那么大。我在本科打下了还算不错的学习基础,还养成了提前预习,勤跑图书馆的学习习惯,所以教授的课堂教学对我来说就是一种知识的巩固了。

  与班上其他优等生相比,我在同学中的人缘更好一些。学理工科的学生中,男生居多,而且大多数比较木讷、内向,班上仅有的几名女生偶尔向他们请教问题,他们总是低着头一通解释,还没等人家搞懂就已经转头走掉。而我性格比较外向,经历出国前托福、雅思密集集训,英语沟通能力比较强,在跟同学讨论问题时也经常会比较深入细微,因此半年过后,俨然成为了班上的精神领袖。

  我一直在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保持良好的健身习惯,因为健康的身体状态是一切的根本。国外大学的运动休闲设施一般都比较多,像我们大学就有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手球场、壁球场、羽毛球场、藤球场、健身室、跑步区,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学生自发组建的各种类型社团,参加运动健身的机会相当多。平时每天我都坚持早上跑步、下午打场壁球,偶尔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还能来场3对3的篮球赛,而到了周末,则会叫上几个也非常热爱运动的朋友,一起参加社团的户外运动。(Amon 吉隆坡基建大学留学生)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