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中再掀留学热 上千学生高考前已被国外录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北京高中再掀留学热 上千学生高考前已被国外录取
2010年06月07日 15:5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采访发现,放弃国内高考选择到国外大学读本科已成风潮,截至目前,北京全市至少有上千名高三考生已被国外大学录取,高中生甚至筹划成立留学社互帮互助。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北京全市至少有上千名高三学生已经收到了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北京八中毕业生肖颖圣收到了7所美国大学录取通知书,其中包括杜克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全球知名大学。

  记者对实验中学、人大附中、四中、八中、一零一中学等出国读本科较多的中学调查发现,好些学生能收到3到5所国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而美国、加拿大、英国等成为学生出国的首选目的国。诸多名校的学生从高一就确定要出国上大学。

  北师大实验中学老师说,截至目前,全校已有80多名学生拿到国外大学录取通知书,其中57名学生确认不参加高考。北京八中的老师告诉记者,去年学校仅有十多名学生出国读大学,今年则超过了30人。

  记者了解到,由于出国学生较以往有了明显增多,不少学生和家长通过网络等方式提前聚会,出国读书从原来的零散出发已经转向结伴而行。北京八中学生肖颖圣甚至正在筹划北京八中留学社,拟为将来有意向出国的学弟学妹扫清留学障碍。记者在一些网站也看到,北大附中、人大附中、一零一中学等学生,也正在互相联系,筹划建立各自的留学社或国外大学同乡社等机构。

  连日来,记者对海淀、西城、东城、朝阳等出国上学较多的知名高中调查发现,越来越多的综合素质较高的优秀生转而选择去国外留学。(邓兴军 陈凯一)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