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中国留学生民族文化节上民乐茶艺促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白俄罗斯中国留学生民族文化节上民乐茶艺促交流
2010年06月08日 16:18 来源:中国文化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白俄罗斯文化部长拉杜什科先生观看茶艺表演
古筝《茉莉芬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6月4日至6日,白俄罗斯第八届“民族文化节”在格罗德诺市举行。来自白俄罗斯各个民族、以及乌克兰、保加利亚等周边国家的近30个艺术团体参加了艺术节。中国驻白俄罗斯使馆文化处、教育处也应邀组织了中国留学生艺术团首次亮相该艺术节。

  中国留白学生艺术团的到来,给本届“民族文化节”增添了新的亮点。盛装游行的中国队伍里,身着旗袍的中国姑娘格外引人注目,引起道路两边人群的阵阵欢呼。茶艺表演、书法展示更是吸引了众多观众,人们争相索要书法作品、观赏中国茶艺。

  白俄罗斯文化部长拉杜什科先生在格罗德诺市市长陪同下专门来到中国展位,观看书法展示并品尝了中国茶,他还将第8届“民族文化节”的象征物——城市钥匙赠送给使馆文化处官员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拉杜什科先生高度评价了近年来两国文化交流所取得的成果并对中国留学生艺术团表示欢迎。

  中国留学生艺术团为白俄罗斯观众表演了精彩的中国歌舞、演奏民族器乐。每当中国音乐响起人们纷纷围拢过来。许多人看完一遍后还不满足,早早等在中国小院前,准备观看第二遍。现场气氛热烈、场面十分感人。

  白俄罗斯地处欧洲中部,历史上,这块土地曾先后属于波兰、立陶宛、前苏联等国家,形成多民族聚居的局面。从1996年起白俄罗斯开始举办“民族文化节”,它是白俄罗斯重要的文化盛会,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经举办了八届。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