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浙商浙大收徒 言传身教培养学子创新创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海归浙商浙大收徒 言传身教培养学子创新创业
2010年06月09日 09:20 来源:浙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学生拜师学艺,拜的是有着成功创业经验的海归浙商。8日,浙江大学“求是强鹰实践成长计划”第6期启动,8位风云浙商加盟浙大“求是强鹰俱乐部”,成为他们亲自挑选的48位浙大优秀学子的创新创业实践导师。

  这8位风云浙商都有着留学归国并成功创业的海归经历,很适合部分学员在毕业后选择出国留学,并有志在学成归国后继续创业的需求。在这些海归浙商组成的导师中,有浙江贝达药业董事长丁列明、杭州汉宇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乔建民、杭州绿盛集团董事长林东、聚光科技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姚纳新、高博咨询董事长李慧、杭州精工技研有限公司董事长来关明、杭州格林费尔生化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董事长杨江良和杭州安德维网络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羽,一个个都是业界响当当的人物。

  在经历了校内选拔和企业家本人面试等筛选环节后,浙大48位包括博士生、硕士生在内的具有创新创业意向的优秀学子脱颖而出,成为8位海归浙商的“学徒”。“我们会以培养社会领袖型人才和浙商精神的传人为己任,将自己海外求学和回国创业的经历、从商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生,帮助他们合理决策,少走弯路,在创业实践中更好地成长、成才。”姚纳新介绍说,这48位学生将在导师的指导下开展为期一年的创新创业实践。

  “求是强鹰实践成长计划”启动2年来,已邀请50余名知名浙商担任浙大学子创业实践导师,已培养学生400余名,其中30余人已经成功创业——

  浙大化工系研究生梅杰,在国和集团董事长陈乃科的指导下,相继创办了杭州杰竞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晟睿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浙大博士生陈旭,师从同方联合控股集团董事长朱志平,成功创办了“格致教育”,并获得了赛伯乐1000万额度的风险投资,成为浙江省在校生获千万风投第一人;

  浙大经济学院大三学生薛明辉联合其他几位“求是强鹰”学员,在飞跃国际控股董事长张跃飞的指导下,引入全新创业模式,共同创办新家友超市;

  浙大09级企业管理硕士研究生易涌征在精瑞控股集团董事长董敏先生帮助下,创办了杭州万昌运动用品有限公司等……(高楚清 王婷)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