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使馆举办公派留学人员座谈会 交流留日感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驻日使馆举办公派留学人员座谈会 交流留日感悟
2010年06月11日 15:02 来源:神州学人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6月10日,2010年在日“国家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派遣留学生座谈会”在日中友好会馆后乐寮成功举办。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对“国家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实施4年来的情况与进展进行阶段性总结,对公派留学人员进行现场问卷调查,同时也向留学人员宣传国家有关公派研究生的新管理办法,并就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驻日大使馆教育处秦正麦老师、程普选老师、后乐寮寮务室周晓光老师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来自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庆应大学、东京工业大学、一桥大学等高校的近50名国家公派留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教育处秦正麦一秘主持。他首先对公派留学同学抽出宝贵时间来参与座谈会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目前在日本的中国公派留学人员的基本情况。然后程普选老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大使馆教育组的职能。之后就马上进入座谈会主题。

  座谈会首先对公派留学生进行了现场问卷调查,后乐寮寮生委员会进行现场统计,目的在于对“国家高水平大学建设”进行总结,向国家留学基金委和教育部汇报。其中,问卷内容涉及留学生对实施该项目的意见,在日的学习与研究情况,对使馆教育处的工作意见,在日生活情况以及回国服务等事项。留学人员也积极参与和配合,及时给予反馈意见。

  座谈会进入自由讨论和提问时,现场气氛更加活跃。参加座谈会的同学踊跃发言,纷纷表达自己在日本学习和生活的感受,并且就在日本生活的各类问题和情况分别和与会的老师进行交流探讨。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切身问题,关于留学延期,回国与使馆的联络等等。三位老师也都一一予以解答并给予意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在认真倾听了大家的发言后,各位老师都发表了总结讲话,衷心希望在座学生一定要珍惜国家给的留学机会,努力学习,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学有所成,载誉而归,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周英)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