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中民间友好论坛:两国留学生交流质比量更重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韩中民间友好论坛:两国留学生交流质比量更重要
2010年06月15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参加第二届韩中民间友好论坛的韩中嘉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由韩中文化协会(总裁李永一)和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会长中国前外交部部长李肇星)主办的“第2届韩中民间友好论坛”于6月14日在首尔国际教育院大讲堂召开。150多名两国代表以及在韩中国留学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当天论坛中,围绕韩中两国民间交流的和青少年交流的重要性,韩国前国务总理李汉东和李肇星会长分别致辞,接着韩国前外交通商部部长尹永宽和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副秘书长宋恩垒进行了主题发言。

  李汉东致辞时表示:“中国坚持计划生育政策,来韩的8万多名留学生都算是中国的王子和公主。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回到中国是增进两国友好的捷径。”李肇星会长提议:“文化是可以看到两国人民灵魂的根源。我们以两国共同的儒家思想和爱好和平的思想为基础,开启中韩友好关系的新篇章。”

  主题发表和讨论分为韩中青少年、留学生、社会文化交流3个领域进行。韩国西江大学政治外交专业教授全圣兴称:“2005年后韩中关系的状态发生了变化”。中国人民网总裁何加正表示:“互联网和舆论媒体的作用和责任日益重要。媒体只顾眼前利益或以客观报道为名目炒作两国关系的问题,都不是发展两国关系的好办法。”

  当天的讨论会由韩国西江大学哲学系教授崔珍皙主持。他在总评中小结道:“现在不能只重视两国留学生交流的数量,而更应该关注谁可以培养出更加优秀的学生。”这可以看作是强调要努力实现可在两国留学生中培养出国际人才的良性转化。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