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在世界杯做志愿者:和卡卡见面很容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中国留学生在世界杯做志愿者:和卡卡见面很容易
2010年06月17日 09:32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比勒陀利亚大二学生 会三国语言 在赛区服务———

  和卡卡面对面交谈,这并非难事,来自中国的志愿者就可以轻松做到。

  “你好,我是中国人,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么?”21岁的何海站在志愿者服务台询问中国记者。他是世界杯约翰内斯堡赛区唯一来自中国的志愿者。

  为能来到南非世界杯的现场,这个来自上海的小伙子一边通宵达旦地复习考试,一边参加世界杯志愿者的考核。最终,他幸运地站在了艾丽斯公园体育场的志愿者服务台。

  学期压缩 通宵达旦复习

  何海11岁就来到约翰内斯堡,但上海口音依旧浓重。他在比勒陀利亚的大学学习经济法,为了迎接世界杯,南非的大学将学期压缩,提前放假了半个多月。

  “这边一年放三次假,为了世界杯,我们所有的考试都压缩在一周,一天就要考两门课。那段时间真是痛苦啊,基本上每天都要通宵达旦地复习。”何海说。

  除了考试,何海还要熟悉志愿者的工作流程。在此之前,他已经通过了三次志愿者培训,作为刚刚上大二的在校学生,他也是艾丽斯公园体育场的志愿者中年龄最小的。

  就爱加班 感受赛场气氛

  阿根廷与尼日利亚的比赛日是何海工作的第一天。何海一直在新闻中心工作了近八个小时。志愿者都是一天三班倒,但他为能亲眼见到马拉多纳,自觉地加起了班。

  中文、英语、法语是何海掌握的三门语言,使得他有语言优势,“这里只有我一个中国人,看到这么多的中国记者,感觉很亲切。要是中国队能来南非就好了。”何海笑着说。

  通行无阻 最想见到卡卡

  在何海的工作证上显示,他能到达的区域比记者还多,其中包括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第一场阿根廷的比赛,何海在新闻中心为记者服务,没时间见到老马,这让他很郁闷。

  不过,艾丽斯公园体育场在6月15日迎来了巴西和朝鲜的比赛,卡卡的到来又让何海兴奋不已。按组委会规定,志愿者在工作时间不能向运动员索要照片和签名。但何海主要工作是语言服务,工作地点也是机动的,“到时候我去运动员休息室那里,说不定还能和卡卡有次亲密接触。”何海笑着说。(季飞)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