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南特中国留学生举办摄影展展示旅欧点滴见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法国南特中国留学生举办摄影展展示旅欧点滴见闻
2010年06月18日 14:57 来源:神州学人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8日,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学生修剑召的个人摄影展《一个中国学生在欧洲的旅行笔记》在南特市中心的“欧洲之家(Maison de l’Europe)”举行。

  在摄影展的开幕式上,来自南特的“欧洲之家”的负责人PARROT先生首先作了简短发言,他表示非常高兴看到中国学生在南特举办这样活动。随后来自卢瓦尔大区的欧洲及国际交流部顾问JEAN女士代表卢瓦尔河大区致辞,她首先祝贺修剑召同学能够成功举办个人摄影展,并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摄影展加强中法学生间的交流以及两国间的文化交流。

  主办者修剑召,现为南特中央理工硕士研究生2年级机器人专业学生,他说:“我希望可以用摄影展的方式和我的朋友们分享我在欧洲旅行的见闻,把快乐带给每一个人。”随着香槟的开启,摄影展顺利开幕参加这次摄影展开幕式的主要是在南特的中国留学生,法国学生,以及南特市的一些摄影爱好者。大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每一张照片,相互讨论,表达自己对这个摄影展的看法,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博士生王婷说,很多人热爱旅行,也有很多人热爱摄影,却没有很多人愿意把旅行的照片办成展览与大家分享,感谢修剑召同学能用照片记录风景,分享心情。

  在摄影展的留言簿上,大家纷纷写上感言和祝愿,中国学生吴蔚写到“愿无穷的游历继续延伸,有灵魂的照片层出不穷!”还有一位法国朋友Cristol用中文写上了“很好很美丽”,这五个字更加拉近了中法朋友们的距离。一位法国摄影师还从专业的角度和摄影展作者修剑召进行了交流。

  此次摄影展是南特学联举行的“南特行、中国情”系列活动之一,南特学联主席徐扬介绍到,学联希望通过这样的系列活动,更好地为同学服务,促进中法友谊,以这次修剑召摄影展为例,不仅凝聚了中国同学,还向法国朋友展示了中国学生丰富的艺术想象力和积极的精神面貌。

  此次摄影展得到了使馆教育处老师的大力支持与鼓励,将在南特举办一个月,包括大学校区、社区展厅等公共场所。

  “欧洲之家”( www.maisoneurope-nantes.eu)是一个以联合在南特以及在卢瓦尔大区的欧洲参与者为宗旨的协会。该协会还为居民提供信息、咨询、培训以及资源整合。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