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desc

台北动物园人工哺育无尾熊Bess 正式独立新生活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立动物园15日表示,先前因病离世的无尾熊Grace的宝宝满1岁了,命名为“Bess”,带有祝福之意,Bess已经正式和大家见面,体重稳定增长中,最近一次的每月例行健检结果各项表现良好,显见照养团队的首次无尾熊人工哺育结果相当成功。

无尾熊Bess。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台北市立动物园提供)
无尾熊Bess。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北市立动物园的无尾熊Grace去年底因为反转录病毒发病,突发急性白血病,无法自行爬上树也没有治愈可能,保育员第一时间赶紧将育儿袋中的宝宝取出启动人工哺育,医疗照养团队和澳洲的专家群讨论后,为避免Grace未来承受更多痛苦,以人道方式让Grace安详离世。

  台北市立动物园表示,先前的Joey是无尾熊宝宝的名称,Bess原来是照养团队共同取的乳名,现在正式成为名字;Bess目前1岁2个多月大,体重约2500公克,虽然和同龄的无尾熊相比稍轻,但仍在稳定地增长中。最近一次的每月例行健检结果,Bess的各项表现都呈现健康的状态,采食情形及粪便状况也都正常,照养团队的首次无尾熊人工哺育结果可说是相当成功。

  台北市立动物园表示,经过多次的尝试与适应测试后,保育员在6月初正式让人工哺育的宝宝加入群体,牠目前在无尾熊家族中,彼此独立生活、相处相当良好。

  台北市立动物园表示,早在4、5月时,保育员就开始陆续尝试让Bess和其他母熊短暂见面互动,彼此相互认识、熟悉与适应,而在经过照养团队审慎的观察与评估后,才在6月初正式让Bess加入群体,与其他无尾熊在共同空间一起展开独立新生活。

  台北市立动物园表示,无尾熊本身属于独居动物,母熊虽可共同使用一个空间,但多数时间是各过各的、互不干扰。迄今1个多月来,Bess与其他无尾熊家族成员相处都很平和,也顺利找到自己喜欢的栖位,成功展开自己的独立生活。

  台北市立动物园表示,Bess是由台北市立动物园首次启动人工哺育机制照养长大的个体,尽管过去毫无相关经验,照养团队仍旧尽最大的努力,边做边调整与学习,也始终和澳洲库伦宾动物保护区的专家群保持密切的联系。看到Bess能够顺利加入群体生活,让照养团队都感到非常欣慰。

  台北市立动物园表示,目前Bess和其他无尾熊家族成员共同生活在无尾熊馆一馆,体型明显较小的个体就是刚开始展开独立生活的Bess。暑假期间,欢迎民众一起来看这只努力成长的无尾熊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