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desc

宜兰龟山岛土石崩落扬尘 游客惊呼“超可怕”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东部海域14日发生多起有感地震,宜兰龟山岛龟首15日早上出现大片土石崩落,坠入牛奶海,扬起阵阵烟尘,船上民众看到惊呼连连,大喊“超可怕”,更直呼是Discovery画面。

  龟山朝日园区2号解说员张展维表示,15日早上8点班船出海,到龟山岛北面寻找鲸豚,他将近9点在船长室往后一望,就看到龟首前面一整片烟雾弥漫,当下赶紧拍照,也提醒其他业者晚点开船经过时,保持适当距离,以免落石发生危险。

  张展维说,龟首脆弱且在海上易风化,崩落属于正常现象,推测应是昨天发生多起地震的关系,龟首土石松动从高处落下,前几天也有发生落石情形。他先前曾看过更大规模崩落,也提到今年地震影响,龟山岛龟首、眼镜洞等多处都有崩落。

  东北角暨宜兰海岸风景区管理处表示,龟首岩石容易松动,包括地震或异常天气都可能造成落石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