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desc

高雄市科技执法防制车祸成效显著 半年减少近3成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为了防制交通事故发生,高雄市在易肇事路口设置科技执法设备,透过车牌辨识及AI系统相结合,将违规车辆车牌拍照举发。目前在左营、凤山、前镇、小港、楠梓、大寮等地共10处设置,截止至上半年,交通事故发生率整体下降近3成,防制车祸成效卓著。

  高雄市从2019年起分别在左营区大中路与华夏路口、博爱路与新庄路口、凤山区凤顶路与过埤路口、前镇区新生路与金福路口、中华路与复兴路口、中山路与中安路及中平路交叉口、小港区沿海路与世全路口、沿海路与永光路口、楠梓区凤楠路兴西路口及大寮区188市道与凤林二路口等10处建置“路口科技执法设备”。

  路口科技执法主要是透过车牌辨识及AI系统自动截图举发违规,除监测闯红灯、红灯左右转、越线等功能外,也会监测跨越双白线、逆向及未依标志标线行驶等违规,若系统监测到行驶车辆违规,会自动将违规过程录下,回传后端平台经员警审核确认无误后,依法迳行举发。

  根据高雄市交通大队统计,这10处路口今年1至6月共计发生交通事故166件,与未设置前同期共计发生交通事故221件比较减少55件,交通事故发生率整体下降将近3成。设置路口科技执法设备目的还是在于举发违规,进而防制交通事故发生。交通大队呼吁,请用路人务必遵守各项交通规则,做好速度管理,减速慢行,确保本身与他人的用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