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进入春运模式 重庆高速执法重点打击非法营运

  春节即将到来,返乡的车辆也逐渐增多。近日,重庆高速执法部门提前进入春运模式,在G42沪蓉高速重庆巫山段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打击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

  据重庆高速执法第二支队四大队统计,近几天,从G42沪蓉高速湖北进入重庆的车辆明显增多。重庆高速执法部门在巫山服务区设立检查点开展安全检查,联合当地交巡警等部门在收费站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打击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重庆高速执法部门还开展隐患排查,督促有关单位对隧道起伏路面、边网破损等隐患及时整改,在重点路段安装震荡路面,降低路面风险。

  重庆高速执法部门启用隧道警示音,加强重点路段的巡逻和执法驻守,在凌晨、午后等重点时段进行防疲劳干预。

  重庆高速执法部门在巡逻车上配备了水壶和车辆电瓶帮电等物品,在服务区检查点还准备了食品、药品,以及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相关物资,准备随时为需要的人提供帮助。

  重庆高速执法人员提醒:高速公路上行车不要超速、超载和疲劳驾驶;不要随意变道,不在高速公路违法停车;注意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随时观察路况;遇车辆故障或交通事故时,应及时将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并摆放安全警示标志,及时报警。

  (视频来源:重庆高速执法 李东 编辑 肖江川)

分享

热门图片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