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野战炊事快餐化保障训练:打造强大“胃动力”

野战炊事快餐化保障训练:打造强大“胃动力”

2021年12月25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野战炊事快餐化保障训练:打造强大“胃动力”
    训前组织讲解示范。 焦自政 摄

  中新网北京12月25日电 (赵垒 郑泽 李宗慧)连续7天,营区内不见明火炊烟,却闻饭菜飘香。连日来,中部战区空军某基地组织全体官兵、文职人员进行野战饮食快餐化保障训练。

  此次训练旨在培养过硬战斗作风,引导参训官兵进一步认清野战快餐化保障训练的现实意义,树立“人人都是炊事员,人人都是战斗员”理念。

讲解示范。 焦自政 摄
讲解示范。 焦自政 摄

  训前,教导员曾余进行思想动员和艰苦奋斗“微教育”,重点讲清“吃饭也是训练”的重要意义,而后由示范人员进行了单兵自热食品的食用操作演示。全体人员按照演示流程进行分组就餐。

  “食用单兵自热食品,其真正目的是贴近实战训练,瞄准战场练就强大的适应能力。”该基地保障处助理郑峰说。连续7天的训练让官兵始终保持战斗力和强大“胃动力”,对其身心更是一种磨砺和锻造。

自己动手,美味午餐DIY。 焦自政 摄
自己动手,美味午餐DIY。 焦自政 摄

  军人要练就铁打的筋骨,也要练就铁打的胃。面对复杂严峻的战场环境考验,光练“筋骨皮”是远远不够的,军人的胃也需要练,以便能够适应各种战场饮食。“组织这次野战食品实吃实训,目的就是要练就我们的‘钢铁战胃’,不断增强战斗力提升,进而更加贴近战场需求。”参加这次科目讲解的下士卢志超边示范边说。

“快餐”也美味。 李怡林 摄
“快餐”也美味。 李怡林 摄

  此次训练紧密结合战训任务需要,摒弃“埋锅造饭”和“四菜一汤”的传统饮食保障积弊,筹措准备制式野战军用食品和野战快餐食品,加速建成“快做、快分、快送、快吃、快清”的野战饮食快餐化保障模式,推动饮食保障由生活型向打仗型转变。(完)

【编辑:刘欢】

军事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