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警内江支队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手段,联系点破解动散难题

武警内江支队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手段,联系点破解动散难题

2022年01月23日 10:05 来源:解放军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警内江支队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手段

  联系点破解动散难题

  解放军报讯 刘云鹏、吴柏志报道:元旦过后,川南地区细雨淅沥、寒风朔朔。武警四川总队内江支队训练场上,一阵阵口号声震耳欲聋,正在进行刺杀训练的官兵,个个精神抖擞、动作规范。该支队领导介绍,他们通过在基层设立教育联系点、配齐教育联络员,让思想政治教育辐射全员,有效激发了官兵练兵备战热情。

  去年底,该支队组织机关干部到基层蹲点调研时发现,不少单位由于任务多样、人员分散,存在学习难集中、大课难组织等问题。

  “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必须找准‘堵点’对症下药、盯准末端狠抓落实。”该支队政委黄琦介绍,他们通过问计官兵、反复论证,决定在各个分散点位建立班排教育联系点,选拔一批基层理论骨干作为教育联络员,为在外执勤等不能按时参加教育的人员及时补课,并定期向上级反馈联系点思想政治教育落实情况。

  “以往抓教育,往往注重下达教育计划、分配授课任务,但末端落实效果如何,缺乏直接有效的反馈机制。”该支队宣保股股长高瑞说,通过建立班排教育联系点,机关不仅能够快速了解基层教育落实情况、评估教育效果,还能以教育联络员为桥梁,广泛收集官兵提出的意见建议。通过集思广益,他们推出“兵哥”微课讲堂、“红肩章”理论宣讲等一系列教育新办法,赢得官兵点赞。

  教育有实效,练兵动力足。教育联系点建立以来,该支队动散条件下思想政治教育难开展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官兵精武强能、履行使命的信念更加坚定。近期,该支队官兵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重大任务。

【编辑:张依琳】

军事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