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四川出台人工改变天气法规 建灾害警示启动机制

2004年10月14日 09:56

  中新网10月14日电 四川省省首次就人工影响天气出台地方法规。天府早报报道说,《四川省人工影响天气管理办法》2005年1月1日起施行。

  《办法》除了规定主管机构义务外,还对人工影响天气作出新的定义,将人工影响天气的实现目的定义为增雨雪、防雹、消雨、消雾、防霜、森林防(灭)火、消除公共污染等。

  《办法》最有创造性的条款是要求在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地方,县级以上政府应当建立和完善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挥协调机制,建立反应灵敏的作业指挥系统、天气监测预警系统和作业信息处理系统,统一指挥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办法》首次解决了建立灾害警示启动机制问题。当发生森林火灾或者气象台站发布森林火灾警报;出现大气、水源等突发性公共污染事件;局部地区出现干旱征兆,气象预报持续干旱少雨,预计旱情将会加重;工程蓄水严重不足等4种情况时,有关部门、下级人民政府应当根据需要及时向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提出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建议;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及时研究决定是否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吴楚瞳何晓燕)

 
编辑:邱观史】
:::相 关 报 道:::
·四川贪官李斌再受审 辩称不明财产是亲友所送 (2004-10-14)
·四川平武“十·十”特大车祸原因查明 司机负全责 (2004-10-14)
·四川大巴坠江遇难者名单确定 公安部要求彻查 (2004-10-12)
·四川近期事故频发 周永康批示严处相关责任人 (2004-10-12)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