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新奥尔良黄蜂(New Orleans Hornets)

2005年11月02日 10:00

  新奥尔良黄蜂

  New Orleans Hornets(球队英文官方站)

  主场所在城市:路易斯安那州 新奥尔良市

  主体育馆:新奥尔良球馆(New Orleans Arena)

  可容纳人数:17200人

  加入NBA时间:1988年

  现任主教练:拜伦-斯科特(Byron Scott)

  现役球员

  号码 姓名 位置 生日

  12 克里斯-安德森 前锋-中锋 07/07/78

  42 P J-布朗 前锋 10/14/69

  12 科尔克-斯耐德 后卫 07/07/78

  15 马西耶-兰佩 前锋 02/05/85

  9 乔治-林奇 前锋 05/23/79

  21 贾马尔-马格洛伊尔 中锋 05/21/78

  45 拉萨尔-巴特勒 前锋 09/03/70

  10 波斯简-诺克巴 前锋 07/03/80

  23 J.R. 史密斯 后卫 09/09/85

  30 大卫-韦斯特 前锋 08/29/80

  5 斯皮蒂-克拉克斯顿 后卫 05/08/78

  6 阿韦达斯-马斯贾斯克斯 后卫 01/19/80

  4 杰克逊-弗罗曼

  前锋-中锋 06/06/81

  3 克里斯特夫-保罗 后卫 06/05/83

  1 科尔克-斯耐德 后卫 06/15/83

  肖恩-班克斯 前锋 01/20/85

  布兰登-巴斯 前锋 04/30/85

  亚历斯-加西亚

  后卫-前锋 03/04/80

  球队简介:

  黄蜂队最初的名字叫夏洛特黄蜂队(Charlotte Hornets)。和其他球队不同,黄蜂队从一开始就组建了以经验丰富的球员为主的阵容。经历了最初的沉闷,在1991和1992年,黄蜂队幸运地在选秀中连续得到拉里-约翰逊(Larry Johnson)阿伦佐-莫宁(Alonzo Mourning)两位未来之星。两名全明星球员帮助黄蜂队在进入NBA的第5个赛季就闯入季后赛。拉里-约翰逊(Larry Johnson)12年8400万美元的合同是当时最丰厚的合同。然而好景不长,1995-1996赛季,黄蜂队在一系列的转会中先后失去了这两位实力派球星,同时也失去了进入季后赛的机会。

  1996-1997赛季,黄蜂队创造了54胜28负的球队历史最佳战绩。全明星赛的最有价值球员格伦-莱斯(Glenn Rice)平均每场26.8分的成绩名列全联盟第三。

  1997-1998赛季,莱斯仍是黄蜂队的最佳得分手,平均每场22.3分的成绩名列全联盟第六。黄蜂队进入了东部联盟半决赛。虽然没能在最后的比赛中胜出,但在芝加哥联合中心球馆取得的两场胜利还是令球队引以为荣。不过阵容频繁的更迭最终令黄蜂队没能持续强大下去。

  1998-1999赛季,在现任主教练保罗-西拉斯(Paul Silas)接手时,沃拉德-迪瓦茨(Vlade Divac)去了萨克拉门托国王队,莱斯去了洛杉矶湖人队。

  在随后的1999-2000赛季,鲍比-菲尔斯(Bobby Phills)又意外身亡,可以说黄蜂队经历了最困难的时期。怀着巨大悲痛,黄蜂队奇迹般地在常规赛最后的16场比赛中赢得14场,最终进入季后赛。德里克-科尔曼(Derrick Coleman)是当年球队的最佳得分手,季后赛平均每场得分20.3分,12.5个篮板,表现甚至超过了常规赛。

  2000-2001赛季,黄蜂队表现超乎想象,只差一步就打入了东部联盟决赛。在一次涉及9名球员的大交换后,贾迈尔-马什本(Jamal Mashburn)和P.J.布朗(P.J.Brown)来到黄蜂队,成为球队新的核心。年轻球员拜伦-戴维斯(Baron Davis)、埃迪-罗宾逊(Eddie Robinson)和贾马尔-麦格卢瓦(Jamaal Magloire)以及黄蜂队的老将戴维-威斯利(David Wesley)和埃登-坎贝尔(Elden Campbell)共同组成了黄蜂队的阵容。

  2001-2002赛季,由于腹部肌肉拉伤,马什本缺席了42场常规赛。拜伦-戴维斯成为球队的核心。由于他的出色表现,戴维斯不但入选了2002年东部联盟的全明星阵容,而且带领黄蜂队杀入季后赛。2002年3月,马什本从伤病中恢复,出色的表现使他成为继格伦-莱斯后黄蜂队的又一个NBA月度最佳球员。新闻界一度将黄蜂队列为东部联盟总决赛的热门,但谁知道由于被诊断出病毒引起的贫血症,马什本没能参加季后赛。黄蜂队在季后赛第一轮3比1击败奥兰多魔术队,拜伦-戴维斯第三和第四场连续打出三双,使他成为NBA历史上第五位在季后赛中连续打出三双的球员。这个成绩只有魔术师约翰逊、张伯伦等超级巨星才能做到。季后赛第二伦,黄蜂1比4被贾森-基德(Jason Kidd)率领的新泽西网队淘汰。

  新的赛季,如果能保证阵容的齐整,作风凶猛、以防守见长黄蜂队有进入东部联盟的半决赛,乃至决赛的实力。

  退休球衣号码:

  (7) 马洛维奇(Pete Maravich)

  (13) 菲利斯(Bobby Phills)

  历史:

  1988-02夏洛特黄蜂队(Charlotte Hornets)

  2002-今新奥尔良黄蜂队(New Orleans Hornets)

  获总冠军年份:

  1978年

 
编辑:宋方灿】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