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 汽 车
房 产|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视 频|商 城|供 稿|产 经 资 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昔日香港“五台”名伶蓝洁瑛借钱申请破产(组图)

2006年01月09日 09:04


去年5月,蓝洁瑛因超速行车二度出庭。



蓝洁瑛在《大话西游》中的精彩演绎

  中新网1月9日电 香港女星蓝洁瑛近日在律师朋友的接济下交付2万元律师费,向香港法院申请破产。据《北京晨报》报道,近些年少有在荧幕上出现的她也曾是TVB早期红极一时的女星,而今却因经济窘迫、精神混乱等问题进入人们的视野。

  曾受公司压制

  报道介绍说,现年40出头的蓝洁瑛曾经是香港TVB的当家花旦,和刘嘉玲、吴君如是同期“无线训练班”成员。刚出道的她就和“无线五虎将”刘德华、梁朝伟等人合拍了《家有娇妻》、《画出彩虹》等剧集。在汇集了TVB等5家电视台的香港广播道,蓝洁瑛曾被誉为“艳绝五台山”的美称。后来,因为蓝洁瑛的个性倔强、不听任摆布,因此被TVB雪藏多年。尽管之后出演了《义不容情》、《大时代》等经典剧集,并出演周星驰的电影《唐伯虎点秋香》、《大话西游》,但是人气大不如前。

  一度行为古怪

  曾是周星驰、黎明、梁朝伟梦中情人的蓝洁瑛近年来每况愈下,并不断爆出自杀、发疯的传闻。

  多年前,蓝洁瑛对圈中友人说自己最近忙着做一粒尘,被风吹来吹去,更可能随时被吸尘机吸走。此后她和男友发生摩擦,被男友关在门外,情绪极度暴躁的她最后做出了用斧头劈门的惊人行径。而情绪低落时她就会在家中大吵大叫,遭到邻居多次投诉。2000年,神志不清的蓝洁瑛大闹加拿大温哥华机场,结果被机场警方带回调查,并被拘禁在精神病院长达一个星期之久。2004年年初,她在家中报警声称要自杀,警察到达之后发现她披头散发、精神恍惚,口中念念有词说内心有个男人对她说话。两天后蓝洁瑛进入精神病院接受治疗。时隔数月,蓝洁瑛又因为相同原因再次报警要求进院治疗,精神极度不正常。

  经历三餐不保

  蓝洁瑛精神出问题和她经济陷入困难不无关联。拍了广告,但是收不回酬劳,想要告上法庭,但又担心诉讼费用,这是蓝洁瑛近些年来的生活状态。

  2003年年底,久未出山的蓝洁瑛客串亚视剧集,但是酬劳甚微,她坦言自己已经透支度日。次年,蓝洁瑛投资期指,赔光了卖楼所得的百多万现金,经济陷入困难,这也是她第二次进入精神病医院的原因。2005年3月,她为省钱去深圳看病,因为开车误闯禁区被罚款300元,蓝洁瑛落泪恳请法官宽限还款期限,表示自己连吃早饭的钱都没有,在庭审结束后,在一位记者的资助下不顾形象吃河粉充饥。直至近日,在退休律师朋友资助了2万元律师费后,她才得以申请破产。

  长期接受资助

  帮助蓝洁瑛的退休律师叫曾权威,年近70岁。从2005年7月就开始资助蓝洁瑛。最初他出钱出力,不时带她看牙医、妇科和精神科,并表示自己觉得帮人是乐趣,反正退休后没有事做。当被媒体猜测目的是否包养时,曾权威的回应更令人吃惊,“我连她的手都没有摸过。我上一次上电视是在上世纪70年代,因为一个法律节目,而我和蓝洁瑛在一起就会有人登报,所以就想多点和她一起。”这种想法令人们觉得他也有些神经质。不过不喜欢媒体的蓝洁瑛却在一次曾权威送钱给她时因回避记者而不出现,令曾权威非常气愤。不过曾权威依旧给她6万元做子宫瘤切除手术,但是蓝洁瑛却将这些钱花在了租大房子、换手机、吃鲍鱼宴的奢华生活上。(王琳)

  浏览明星破产

  1、早年间陈百祥曾经营成衣外销欧洲的生意,此后成为“温拿五虎”成员,但最终因为做生意经验不足,亏得一塌糊涂,不得以破产收场。

  2、1997年,钟镇涛在楼市高峰期,借贷1.5亿购入四间豪宅。不过金融风暴令楼价暴跌,最终欠债2.5亿。2002年10月,钟镇涛宣布破产。今年10月,钟镇涛四年的破产保护将到期,届时他的债务问题也将得到圆满解决。

  3、1997年,杨采妮在演艺事业高峰期急流勇退,和男友一起从商。两人先后在吉隆坡和香港开设形象工作室,但各种经济问题不断,还遭遇奸商趁火打劫,强撑多年,最终以破产告终。

  4、2000年5月,曾经出演合拍片《东游记》中何仙姑的新加坡女艺人郑秀珍因拖欠证券行30万元巨款宣布破产。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