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 汽 车
房 产|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视 频|商 城|供 稿|产 经 资 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华人邮差乐端美国"铁饭碗" 被视为财神有优越感(3)

2006年02月14日 16:07

  恶犬伤人 邮差最易被狗咬

  狗是最受全美民众喜爱的宠物,却是邮差的克星。邮差每天派信服务居民,容易成为狗儿的追逐目标,被狗咬伤的事件屡有所闻。以2003年一年的统计,共有三千多名邮差在送信时因遭恶犬攻击而受伤。

  在旧金山日落区及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一带派信的蔡杰斯对第一次被狗咬伤记忆犹新。当时他正将一个包裹送到一个住宅,住宅外没有任何内有犬只的指示牌。当他按门铃后,户主开门,一条狗从屋内扑出来,咬伤他的手臂。

  由于有被狗咬伤及被狗追的不愉快经验,以后每当蔡杰斯派信时,听见某住宅传出狗叫声都会精神紧张,步步为营。他说,事实上,如果狗主都遵守政府的规定,多做防狗咬人的措施,是可以避免狗咬人事件的。

  美国邮局规定,如果有住户的狗只咬伤邮差,邮局将立即停止送信,直至该住户签署文件,确保犬只不再伤害邮差为止。如果情况不改善,邮局将永远停止为该住户送信,住户只能租用邮局的信箱收邮件。

  狗咬伤人属于刑事行为。当邮差被狗咬伤后,邮局将立即通知警局采取行动,狗主有可能面对刑事控罪。此外,邮局也将向狗主采取法律行动,提出民事诉讼。狗主人必须负担被咬伤的邮差的医疗及其他费用,而且邮件也将因此延误投递。

  力争上游 改写美国邮政史

  多名任职邮局的华人都表示,华人雇员虽然不少,但升任主管阶层的极少。如长岛市邮局,大约有五百名邮务人员,其中亚裔占了三百人左右,但做主管的极少。这大概与亚裔尤其是华裔不喜欢人事纷争有关。

  康州首府哈特福市邮政总局局长黄初娟是华人邮差中的异数。1982年自台湾高雄移民来美的黄初娟,1996年本着找一个“铁饭碗”的心情踏入邮局。第一份工作是在 South Windsor 邮务分局担任分析员,由于工作认真,并积极争取晋升机会,陆续获得拔擢,先后任职康州希布伦市 (Hebron)、辛斯伯利市 (Simsbury) 和北海芬 (North Haven) 邮政局长等,2000 年更获颁美国邮务多元化杰出个人奖。

  黄初娟回忆,最初她从邮局基层做起,到任职康州希布伦市邮局局长,那是一个只有八、九名员工的小邮局,与今天她出任哈特福市邮局总局局长,掌管700多名员工,不可同日而语。责任大了,担子重了,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黄初娟以自己的成功经验为例鼓励在美国的华人,只要努力不懈,扎扎实实做出成绩,就会赢得长官与同事的信任;同时更要主动学习美国主流社会文化,既发扬中国人传统的谦虚美德,也不要忘了“该出手时就出手”,主动出击,展现自我。就像哈特福邮局局长一职,就是她以自己的工作成绩主动积极争取到手的。

  黄初娟强调,“自己的好不要等别人来发现”。目前华人在邮局位居要职的仍不多, 她希望更多的华裔把握机会,加入管理阶层。

  来源:《世界周刊》,有删节 文:曾慧燕

[上一页]  [1]  [2]  [3]

 
编辑:郑蕴章】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