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 汽 车
房 产|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视 频|商 城|供 稿|产 经 资 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黑猫警长”的快乐生活(组图)

2006年03月01日 09:31


“准备好了,比比看是你的镜头亮还是我的眼睛亮”。(设计对白)



“学你的姿势,我也给你拍一张”。



“拍累了,让我先靠会儿”。



    “来吧,再接再厉,拍照的辛苦是暂时的,留下的美丽是永恒的”。(新京报/图;李飞/摄)

  暮暮披着黑西服,戴着白手套,躲在暗无天日的角落里,伺机扑出去抱住过路人的腿。这难道就是黑猫警长到达而立之年的形象吗?

  宠物档案

  话说暮暮有个孪生兄弟叫“朝朝”。曾几何时,朝朝暮暮齐头并进,干尽了天下坏事。它们曾在半夜偷喝早餐奶,在黎明拽走大鸡腿,趁家里没人扳倒垃圾箱,把所有的脏东西拖运上床。终于有一天,主人爆发了,主犯朝朝从此被流放别家,朝朝暮暮狼狈为奸的黄金时代也一去不返。

  暮暮曾经很想念朝朝。在朝朝刚离开的那几天,它茶饭不思,郁郁寡欢。主人有时故意在它身后喊“朝朝”,它蓦地回头,左顾右盼。可随着时间的流逝,它对朝朝这个名字越来越无动于衷。后来,就像压根没听过一样。不知道它是真的忘了,还是藏进了内心深处。

  暮暮的很多习惯都在变。它曾经很讨厌铃铛,但突然有一天就喜欢上了。它戴着那曾经厌恶不已的铃铛,故意把头摆来摆去,发出清脆的声响。它开始自娱自乐,不再寻找玩伴。有时候玩得兴起,它会一头撞在墙上,一下子撞晕了。它一边打喷嚏,一边摇摇摆摆地退两步。主人看见了,很担心:会不会撞出个脑震荡呢?

  白天,暮暮躺在它的便携式度假村里。度假村是个垫子,阳光照射到哪儿,暮暮就把垫子拖到哪儿;晚上,暮暮钻进它的宫殿。宫殿是窗台,暖气片就在窗台底下。它懒懒地缩进玩具大象的怀里。它不太需要主人招呼。它独自慵懒着。但主人熬夜时,它却会放弃睡眠,默默地蹲在地上,瞅着,陪着,直到主人关灯上床,它才跟着安静地睡去。

  天赋异秉

  玩杂技

  虽然身材有了些中年人的臃肿,但暮暮仍然持之以恒地玩它最爱的杂技项目——跳门框。只要门露出一条缝,它就四下打探一下,趁主人不备,“嗖”地一下蹿到门框上去。然后不动声色地翘着尾巴,来来回回走单杠,好像在说:知道什么叫做“如履平地”了吧?

  行为艺术

  如果玩杂技还算正常,那浴室里的行为艺术就有些匪夷所思了。据说病重之际,也许是出于对生命的迷恋和迷惘,暮暮有段时间自行玩起了行为艺术。怕水的它此刻一反常态,常常躲进浴缸,用爪子拨开水龙头,一个人默默地蹲在下面沐浴。主人在深夜里撞见这幅场景,真有点“夜半惊魂”的感觉,继而生出怜惜之意。

  呼朋唤友

  暮暮和小鸟

  暮暮平日很矜持,每天端坐着晒太阳的时间占到一大半。但自从小鸟九九来家之后,它突然精神起来,整天整天地隔着玻璃窗与阳台上的九九相望。主人很难猜测暮暮的心情,但九九明显是恐惧居多。终于有一天,暮暮逮到机会了。主人晾完衣服后竟然忘了关门。暮暮冲上去搂住九九就是一顿“狂吻”。一分钟后,主人死命把它拽开,小鸟九九已经永远地倒下了。主人把九九放进盒子里准备土葬,暮暮也凑了上来。它用嘴碰,用舌头舔,依依不舍,似乎还想一亲芳泽。主人骂:难道你还想吃了它?暮暮不做声,谁知道它心里在想什么呢?

  暮暮和客人

  主人的朋友送来一只暹罗猫暂时寄养,暮暮非常不爽。敢来和我抢地盘?小子活腻歪了。暹罗猫寄人篱下,显然也气短了三分。可怜它放下高贵的身段,天天跟在暮暮身后巴结示好。暮暮还不屑于接受,一律拒之千里。它只牢牢守住饭盆和主人的怀抱,寸土不让。终于,在这种恶劣而顽固的“精神暴力”侵害下,暹罗猫哭了。主人一边擦着它的泪水,一边祈祷:可千万别让朋友知道啊,否则暮暮和自己都吃不了兜着走! (来源:新京报;作者:戴舒华/文 李飞/摄)

 
编辑:吴歆】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