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与中海油洽谈 拟套现60亿英镑应付漏油开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BP与中海油洽谈 拟套现60亿英镑应付漏油开支

2010年07月02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外电报道,英国石油公司(BP)将把手上的阿根廷泛美能源(Pan American Energy)部分股权,售予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CNOOC),以套现资金应付墨西哥湾漏油事件的庞大开支。

  据报道,BP已开始与中海油商讨,以60亿英镑作价,出售泛美能源部分股权。报道并未有披露消息来源,BP则拒评论市场揣测。

  泛美能源是阿根廷第二大油企生产商和第一大原油出口商,也是该国增长最快的油气公司。BP上月曾表示拟出售合共100亿美元资产,以筹措资金应付墨西哥湾漏油事件中不断增加的开支,但未有披露拟出售哪些资产。

  阿根廷油气公司Bridas Energy Holdings今年3月份证实,中海油拟入股其子公司Bridas Corporation,获取其50%股权。Bridas的资产便包括泛美能源40%股权,其余60%股权由BP持有,股值达90亿美元。

  但中国石油专家姚达明表示,中海油未必能成功交易,还有待中国政府和监管机构批准。此外,若中海油入股Bridas成事,同时将BP手中的60%股权也买下,相当于全资拥有泛美能源,恐难过阿根廷政府一关。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