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海油正洽购BP90亿美元油气资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英媒:中海油正洽购BP90亿美元油气资产

2010年07月02日 19: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国《每日电讯》今天(7月2日)报道说,中国三大国有石油公司之一的国家海洋石油公司(China National Offshore Oil Corporation-CNOOC,简称中海油)目前正在与英国石油公司(BP)谈判洽购后者在阿根廷价值90亿美元的油气资产。墨西哥湾漏油事件使英国这家老牌石油公司身陷困境,这笔交易可以部分满足英国石油公司对资金的渴求。

  《每日电讯》的报道中说,英国石油公司计划出售自己在泛美能源公司(Pan American Energy LLC)持有的60%股份,希望筹集大约100亿美元。泛美能源公司总部在阿根廷,主要业务集中在南美洲。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中国海洋石油公司通过今年4月份的一笔交易获得泛美能源公司20%股份。其余股份由阿根廷商业大亨Carlos Bulgheroni控股的布利达斯公司(Bridas Energy Holdings)持有。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使英国石油公司遭受重创。美国政府要求英国石油公司支付5,140万美元的墨西哥湾石油清理费用。这是迄今美国要求该公司支付的最大一笔赔偿金。英国石油公司已经同意建立一只规模200亿美元的代管基金,负责支付石油清理及与石油泄漏相关的其他费用。

  路透社上周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说,布利达斯公司已经与中海油旗下的中海油国际有限公司达成初步协议,交易完成后两家公司将共享泛美能源公司的战略与管理决策。记者目前尚无法与中海油公司取得联系以对上述消息求证。(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日讯/张美奇)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