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洽商中东资金 对抗同行敌意收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BP洽商中东资金 对抗同行敌意收购

2010年07月06日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正在演变成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环境灾难,自6月3日下午开始,全美超过五十个城市的民众开始走上街头展开名为“捉拿BP(英国石油公司)”的抗议活动,抗议活动将一直持续到6月10日。 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外电报道,英国石油公司(BP)正挣扎处理墨西哥湾漏油危机,有报道指,BP正与中东策略性投资者洽商出售股份,确保公司独立运作,并集资对抗同行的敌意收购。

  BP日前表示,处理漏油成本已大增至31.2亿美元。报道引述消息称,已有多家中东金融机构表示有兴趣直接注资或以收购资产方式注资BP,现正等待BP回复。

  据报道,科威特或会购买BP部分中东和亚洲资产,BP正与科威特投资局在伦敦办事处的官员商讨,让科威特增持BP股票,由现有1.75%增至10%,集资约60亿英镑。此外,消息称BP也考虑引入阿布扎比、卡塔尔的投资者,认为他们熟悉石油业务,但又大多不会干预公司运作。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