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应对漏油事故花费已超30亿美元 欲引资自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BP应对漏油事故花费已超30亿美元 欲引资自保

2010年07月07日 08:3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国石油公司在墨西哥湾的钻井平台发生爆炸10个星期后报告说,应对漏油事故的费用已超过30亿美元,而石油还在继续扩散。有报道称,英国石油公司可能将耗资600亿美元用于油污清理。目前,英国石油公司正在寻求战略投资者购买其部分股份,以确保公司不会因漏油危机带来的巨大财政压力遭到收购,目前已有中东金融机构表现出了投资意向。

  清理花费超30亿美元

  英国石油公司日前发表声明表示,其为处理墨西哥湾大量漏油事故的花费已从上周的26.5亿美元增加至31.2亿美元。

  声明说,截至目前的回应花费约为31.2亿美元,其中包括漏油回应、控制漏油和减压井钻孔的费用以及给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各州的补助款、支付的赔偿金和美国政府的花费。

  与此同时,美国海岸警卫队的报告指出,他们在得克萨斯州的海岸发现了焦油球。得克萨斯州目前和墨西哥湾沿岸的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马州及佛罗里达州都成为受漏油事故影响的地区。石油还在源源不断地从受损的水下油井中喷涌出来。

  在得克萨斯州发现的石油数量和其他4个州相比是非常少的。那4个州的海岸被漏油污染,使当地居民陷入财政困境。英国石油公司说,他为受灾者提供了1.47亿美元的赔偿。

  近日的石油清理工作因波涛汹涌的海面和强风而受到阻碍。但是隶属中国台湾的“台湾海陆运输公司”、号称世界最大的巨型收油船“鲸鱼号”可能会促进清理漏油工作。

  有望引入中东资金

  欧洲第二大的英国石油公司可能在中东地区搜寻投资者,希望中东主权财富基金助其出资,支付墨西哥湾漏油灾害日渐高升的处理赔偿费用。

  阿布达比报纸《TheNational》援引不具名人士消息指出,中东地区金融机构已向英国石油顾问提出投资协议,现正等候回音。

  据报道,中东机构可能通过收购主要资产,或是直接投注现金的方式,来加强英国石油的资本体系。

  英国石油发言人婉拒对此传闻透露相关讯息。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