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成功完成首次昼夜试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成功完成首次昼夜试飞

2010年07月08日 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8日电 世界最大的太阳能飞机——瑞士制造的“阳光动力”于当地时间8日上午9点01分(北京时间8日下午3点01分)在瑞士帕耶纳空军基地降落,标志着首次历史性的昼夜试飞成功实现。

  57岁的瑞士探险家安德烈•勃希伯格驾驶“阳光动力”独自完成这次26小时的试飞。“阳光动力”是于7日上午6点51分起飞的。

  试飞项目主任克洛德•尼克利埃8日表示,勃希伯格在经过长时间紧张飞行后,精神状态仍比较稳定。

  “阳光动力”项目发起人、瑞士探险家贝特朗•皮卡尔说,试飞完全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说,这是太阳能飞机首次依靠电池板实现夜间不间断飞行。

  “阳光动力”项目网站在发布成功消息的同时,也不忘向19世纪法国著名科幻小说家儒勒•凡尔纳致敬。凡尔纳在他的小说中已经预言了太阳能飞机的概貌。

  根据官方资料,“阳光动力”装有11628块太阳能电池板,白天飞行时,可将多余的太阳能电力储备到高性能蓄电池中供夜间飞行使用。

  “阳光动力”重量只有1.6吨,其中电池板的重量就有400公斤。它的翼展63米,与空客340型飞机相当,而它的平均飞行速度可达每小时70公里,最大飞行高度为8500米。

  这次成功试飞证明了可再生能源技术的潜力,并昭示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创新性运载工具面世。

  “阳光动力”经过长达7年的设计和实验,于今年4月7日进行了首次试飞,并计划于本月1日进行昼夜试飞,但因技术原因推迟。

  在此次试飞之后,“阳光动力”项目将计划展开更加雄心勃勃的飞行计划,包括让太阳能飞机穿越美洲大陆和横跨大西洋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