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石油变卖资产 埃克森美孚等多公司竞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英石油变卖资产 埃克森美孚等多公司竞购

2010年07月13日 09:5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英国媒体报道,消息人士上周日透露,英国石油公司(BP)正在与美国阿帕奇公司及其他同行业公司协商有关出售资产事宜,以筹集处理墨西哥湾漏油事件的相关费用。

  英国石油曾于6月宣布,未来12个月将通过资产出售融资100亿美元,而这些资产也引来了同行相当大的兴趣。上述消息人士称,BP与美国阿帕奇石油公司在几周前开始洽谈,涉及的交易价值不少于120亿美元,其中包括英国石油公司拥有的阿拉斯加油田。

  据悉,阿帕奇公司总部设在休斯敦,是美国最大的独立石油公司。它一向被分析师称为“聪明的收购者”,因为该公司所收购的项目通常会带来持续多年的利润增长。早在2003年,阿帕奇石油公司就曾以13亿美元买下英国石油公司在墨西哥湾和英国北海的资产。

  另据报道,美国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对BP的资产也有收购意向。该公司已与美国政府协商,希望政府能够批准其向BP发出收购提议。美国另一石油巨头雪佛龙和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公司也考虑收购英国石油的相关资产。

  除阿拉斯加油田外,英国石油还计划出售其拥有的位于哥伦比亚、委内瑞拉和越南的石油和天然气领域,甚至包括旗下拥有60%股份的阿根廷第二大石油公司——泛美能源公司。(沈玮青)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