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投资热再起 天威保变加码薄膜技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新能源投资热再起 天威保变加码薄膜技术

2010年07月14日 09: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上市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投资相当频繁,继成飞集成增资锂离子电池、江特电机投资锂矿之后,天威保变(600550)今日公告称将投资约4.22亿元对非晶硅薄膜组件进行技术升级。

  天威保变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子公司保定天威薄膜光伏有限公司《关于薄膜一期工程技术升级项目的情况报告》,天威薄膜拟进行一期工程的技术升级,投资约4.22亿元。据悉,天威薄膜一期项目于2009年6月建成并投入试生产,当前生产设备运行正常,生产能力和产品技术指标超过设计水平。

  天威保变表示,为更好地适应市场变化,提高产品光电转换效率,天威薄膜决定对一期项目进行升级改造。此次升级改造内容为新购瑞士欧瑞康4台化学气相沉积设备,同时另购置4台尾气处理设备。上述项目需新增建设投资约4.22亿元,拟由天威薄膜自筹资金。此次技术升级完成后,一期项目产能从年产46.5MW非晶硅薄膜组件升至年产75MW叠层薄膜组件,新增产能28.5MW,电池转换效率预计提升至9%以上。

  上述技术升级项目拟2011年1月开始实施,预计2011年3月可达到设计产能。预计达产年新增营业收入2.28亿元,投资回收期6年。天威薄膜此次技术升级,不会对2010年产能产生影响。

  近期上市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投资受到了市场的热捧。成飞集成此前宣布拟通过非公开发行募资不超过10.2亿元,将全部用于增资控股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建设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此后成飞集成连续5个涨停。而江特电机则宣布设立矿产资源事业部,对锂矿资源进行投资。同时,该公司还介入电动汽车电机、电控技术领域。该公司股票也已连续3个涨停。记者 建 业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