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书记汪洋:解决环境问题要靠“转方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广东省委书记汪洋:解决环境问题要靠“转方式”

2010年07月14日 15:2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方日报讯昨日下午,省委书记汪洋在广州会见了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

  汪洋对环保部长期以来给予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汪洋说,“十一五”时期以来,广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加大环保投入,严格环境准入和环境执法,着力抓好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工作,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两项主要污染物减排目标超进度完成。同时广东以举办亚运会为契机,加大环境整治力度,特别是广州市投入数百亿元治理水污染和大气污染,珠三角地区实行联合治污,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汪洋表示,解决广东的环境问题从根本上说还是要靠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改变传统发展模式。广东将把污染减排与产业结构调整结合起来,把环评审批与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结合起来,发挥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工作在促进全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的重要作用。

  张力军对广东“十一五”总量减排工作、亚运环境质量保障工作给予积极评价,希望广东把结构调整作为节能减排的重要举措,实行新建项目环评审批与淘汰落后产能挂钩、强化环境执法促进落后产能淘汰,大力推进重点污染源的整治。

  副省长林木声等参加了会见。胡键岳宗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