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云华“加班”推介 煤炭股昨“应声”大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龚云华“加班”推介 煤炭股昨“应声”大涨

2010年07月20日 09:0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然昨日(7月19日)上证指数大涨2.11%,但煤炭板块超过4%的整体涨幅仍令人瞩目。到底是什么点燃了市场资金的激情,使得饱受冷遇的煤炭股突受追捧,这成为了不少投资者心中巨大的疑问。业内人士指出,如果说煤炭行业基本面的悄然好转是股价上涨的 “燃料”的话,金牌分析师龚云华在周日的加班推介,则扮演了“导火索”的角色。

  金牌分析师齐鲁“首秀”

  2007年、2009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煤炭开采行业第一名;2008年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煤炭开采行业第二名,龚云华煤炭行业金牌分析师的名头早以为业内人士所熟知。但是现在,他有了新的角色,那就是齐鲁证券研究所所长。

  7月16日,龚云华公布了他加盟齐鲁以后的首份煤炭开采行业研究报告,就在当日,煤炭板块就出现了明显异动。一位齐鲁证券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在研究报告披露之后,龚云华立刻在周日下午主持了一个电话会议,通过自己讲解以及互动的方式,与参会机构进行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沟通。该人士指出,周日举行的电话会议均为基金机构,参会人数达到了105位,他认为这次会议非常成功。

  记者获悉,龚云华在会议上表示,中国已经主导世界煤炭生产和消费,过去9个月煤炭股的下跌充分释放了行业景气下降风险,未来3~6个月煤炭行业将进入景气“寻底”阶段,并看好今年3、4季度煤炭板块的投资机会。在个股方面,龚云华建议重点关注西山煤电、恒源煤电、国阳新能等公司。

  唱多声中强势渐显示

  本周一,煤炭板块就成为了市场上最闪耀的明星板块,恒源煤电、靖远煤电和平煤股份三只个股先触及涨停板,而板块其他个股也是全部上涨。在过去的几个月中,煤炭板块走势都非常疲软,在经历了上周五的短暂热身之后,昨日的煤炭股全线大涨也引起了各方的关注。

  实际上,多位业内人士在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交流时都表示,随着煤炭股大跌后,行业基本面悄然生变,一些煤炭公司的投资价值已经显现,不少券商也在近期发布研究报告表示看好行业的投资前景。

  据记者统计,7月中旬以来共有招商证券等12家券商公布了煤炭行业研究报告中,招商证券、中信证券等8家券商给予了煤炭行业推荐、强于大市等正面的评级。中信证券指出,目前煤炭股利空因素基本消化,随着未来投资产业链下游调控政策逐渐明朗,煤炭股因其未来两年良好基本面的支撑,将有望成为大盘反弹的“急先锋”。

  招商证券则指出,上半年煤炭行业量价齐增带来了较好的盈利增长,煤炭上市公司纷纷发布业绩预增,目前估值处于底部区域,所以坚定的看好煤炭行业。建议投资者关注资产注入预期的大同煤业、国阳新能、兖州煤业等公司。(李智)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