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多部门确保千岛湖水质安全 严防事故再发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浙江多部门确保千岛湖水质安全 严防事故再发生

2010年07月20日 15:1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20分报道,本月15日左右,浙江淳安梓桐镇三联村的杭州千岛湖矿产品有限公司尾矿库排水暗道发生塌陷,造成矿渣流进山溪,威胁千岛湖水质。事后,浙江省委省政府要求确保千岛湖水质安全,严防此类事故再次发生。具体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驻浙江站记者张国亮。

  主持人:到目前为止,事故的结果如何,千岛湖水质确定没有受到影响吗?

  记者:我们昨天(19日)离开淳安时尾矿库的导流管道即将建好,而且由于降雨停止,山水基本停歇,尾矿库库坝已基本解除危险,另外,矿产公司和当地有关部门已安排24小时巡查值班。据淳安县环保部门介绍,险情发生后,省市县的环保部在整条溪流设置了10处左右的水质监测点进行实时监控。而据最新监测数据表明,梓桐溪汇入千岛湖处水体的 PH值及铜、铅、锌浓度均达《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I类水质标准,因此,当地政府部门宣布此次事件没有对千岛湖水质造成影响。

  主持人:更重要的问题是,当地如何采取措施来确保类似的事故不再发生呢?

  记者:据我们了解,在千岛湖周边还分布着大大小小9座尾矿库和10余座矿山,通过这次事故可以感到类似的隐患还可能存在。淳安县环保部门和安监部门的领导在接受我们采访时表示,接下来,将对千岛湖周边的污染源进行一次全面排查,类似的企业要停产整改,严防尾矿库出现新的险情,杜绝尾矿再次外泄直接入溪。另外,还将着手河道清理整治,加大监测力度,继续做好千岛湖水质监测。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