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保热太阳能热水器问世 雨天冬天不再犯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真空保热太阳能热水器问世 雨天冬天不再犯愁

2010年07月22日 08:39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清华大学第一支采用铝氮铝膜层的全玻璃真空管的诞生曾使得太阳能热水器吸热效果取得革命性突破,7月20日,江苏日利达太阳能有限公司发布首台真空保热太阳能热水器,称将大幅提高太阳能热水器的保热效果,目标直指一级能效。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此次推出的“卫卡”太阳能热水器运用公司自有的发明专利技术,突破了传统保热的局限,使保温效果提高30%,特别是改善了太阳能热水器在阴雨天、严寒地区及冬天的使用效果。此外,该产品使用特有的高能效真空管,特有减反层极大减少热量散失,结合极限真空隔热,保护热量不流失。这一产品实现了吸热、导热、保热三项均衡,真正实现高能效。

  据介绍,早在2007年日利达公司研发出首台全真空保热太阳能热水器,经过3年的改进完善,这一创新性成果今天转化成产品。

  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霍志臣表示,日利达公司的高能效产品战略将推动太阳能热水器行业的转型升级。他透露,8月初,有关部门将就《家用太阳能热水系统热能效限定值及效率等级》召开专家委员会,预计10月底将完成送审稿和实施细则,明年举行能效标识的推广推介及培训工作。

  当天,日利达还向壹基金捐建的玉树地震灾区孤儿院赠送了太阳能热水器。(记者操秀英)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