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依靠科技创新 保障能源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李克强:依靠科技创新 保障能源安全

2010年07月23日 21:0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今天(23日)在会见能源科技进步获奖代表时说,构筑我国稳定经济清洁安全的能源供应体系,必须开发应用先进的能源技术,大力推动能源节约和有效利用,以能源的可持续发展支持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

  能源科技进步奖是我国能源科技领域的重要奖项,今年共有22个项目获奖。

  李克强指出,必须按照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要求,增强能源科技创新能力,调整优化能源结构,构建现代能源产业体系,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能源保障。他强调,要把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放到突出位置。当前,应高度重视电力行业节能增效和迎峰度夏,加强应急响应,确保安全稳定运行。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推进核电建设,积极有序地开发水能、风能、太阳能和生物质能,提高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水平。

  李克强指出,在能源开发利用中,既要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推进新技术的应用,依托重大建设项目,推进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和集成创新;更要注重培育创新能力,对核心关键技术,组织跨部门、跨学科的攻关,努力取得原始创新的成果。坚持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构建技术创新体系,在产学研结合中实现能源科技的新突破。记者 焦莹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