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股上涨存三大推手 靖远煤电担当“急先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煤炭股上涨存三大推手 靖远煤电担当“急先锋”

2010年07月26日 09:5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回顾每一波A股市场的大行情,大凡只要有煤炭股参与上涨行情的时候,总能看到靖远煤电活跃的身影。先知先觉的资金常常狙击靖远煤电,从而激活整个煤炭板块的股性,因此冠以急先锋的身份应毫不为过。

  靖煤获急先锋号称

  自大盘7月2日见底2319点以来,煤炭股出现过两度活跃,至今依然是领涨市场的重要力量。

  而在煤炭股启动过程中,靖远煤电显得格外突出。7月14日,该股涨停成为煤炭股中率先涨停的唯一一只股票。随后,在煤炭股启动第二波攻击的7月19日,该股再度冲击涨停,为煤炭股的神勇表现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实际上,我们在回顾1664点见底时候,那一波大行情中,靖远煤电依然是那个当了先锋股的角色之一。2008年11月10日,靖远煤电成为煤炭板块中率先涨停的股票之一。在2009年的那一波大涨中,靖远煤电累计涨幅达到440%,是那一波行情中,当时涨幅居前五名的个股之一。

  煤炭股上涨的三大推手

  那么,靖远煤电为什么具有如此神奇的上涨魔方呢?要回答这个问题。还是回到1664点那一波行情中寻找答案吧。

  据笔者的统计,1664点那一波行情中,煤炭股成为整个市场的领涨板块。而推动煤炭股大涨的两个核心内核在于业绩增长和重组预期。

  笔者还发现,煤炭股涨幅居前的一般为流通市值在200亿元到400亿元之间的中等规模流通市值的煤炭股身上。比如,潞安环能、国阳新能、西山煤电、大同煤业、国投新集等。而靖远煤电作为一只市值不到100亿元的煤炭股成为一个涨幅大的特例。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实际上,全方位的审视靖远煤电,笔者发现,这只个股虽然规模不大,但却是五脏俱全。

  首先从业绩来看,业绩保持增长。公司今年一季度利润增长幅度70%,7月14日,该股公告中报业绩增长幅度将达到50%—100%,业绩增长原因在于摆脱金融危机影响后,煤炭销售趋于正常,产销量同比提高。如果我们再将眼光放长远点,下半年为煤炭销售的旺季,尤其地处西北的区域煤炭股,那么下半年煤炭业绩增长就显得更加确定了。

  其次,重组预期强。煤炭股大规模的整合、重组应该说已经过了高峰期了,剩下的尚没有重组的,势必也将追随重组、整合的大趋势延续重组的故事。而靖远煤电正是这样一家充满了故事的煤炭股。

  2004年,*ST长风(原长风特电),作为甘肃首家上市的企业,走到退市的边缘。在此情况下,甘肃省政府向*ST长风抛去了橄榄枝。经甘肃省政府同意,公司第一大股东国营长风机器厂将其持有的全部7405.2万股国有法人股转让给靖远煤业有限责任公司。随后,靖远煤业将部分煤炭资产注入到了*ST长风,并更名公司名称为靖远煤电。

  靖远煤电年产煤炭200万吨左右的产能。应该说规模不大。而公司大股东靖远煤业集团是以煤为主,多业并举,综合发展的多元化企业。矿区煤炭地质可采储量4.8亿吨,矿井生产能力900万吨,采煤机械化程度100%。

  应该说控股股东具备很强的实力,有优质资产可以注入上市公司。去年5月的时候,公司股价飙升,市场疑其讲注入资产,随后公司发布澄清公告,但是资产注入预期一直是市场联想的一大主题。

  在本周一涨停时,时下著名的游资敢死队营业部中信金通证券旗下的金华、台州、义乌营业部累计杀进近3000万元。业绩良好预期,加上重组光环,再加上资金到位。可谓天时、地利,人和俱全,那么靖远煤电会如何表现,我想这个问题已经不用我来回答,就已经明朗了吧。(郑文勇)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