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湾漏油才堵住 英国石油公司CEO或将辞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墨西哥湾漏油才堵住 英国石油公司CEO或将辞职

2010年07月26日 10:04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已经发生3个多月时间了,而BP也已经成功的堵住了漏油点,但25号,英国广播公司,路透社、法新社等媒体纷纷报道说,英国石油公司已经决定,其首席执行官海沃德将在未来36小时内引咎辞职。具体情况,我们来连线国际在线驻英国记者涂赟。涂赟,首先请你为我们分析一下,为何在事故发生这么久之后突然传出英国石油公司CEO海沃德可能会辞职的消息呢?

  记者:事实上,在BP采取各种措施试图挽回公司因“漏油门”事件而遭受沉重打击的市场声誉期间,有关海沃德将引咎辞职的传闻早已频现各大报端,他因为对漏油事件处理不当以及一系列的公关过失而备受批评。

  英国《泰晤士报》曾援引消息人士对海沃德的评论称,“为什么还要继续将彻底损坏的商品放在货架上?英国石油必须进行一些大幅调整以保护公司,海沃德目前的可信度已接近零。”

  英国石油股东此前也普遍表示,由于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对环境造成巨大破坏,给公司产生了恶劣影响,英国石油将在未来对管理层进行清理整顿,公司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应该离开。

  海沃德之所以此前一直没有辞职是因为事件发生后需要有人出来收拾残局,而现在事件已经接近尾声,形势虽然好转,但BP需要一个新的全新的面孔来重塑其形象,海沃德辞职看起来也就在所难免了。25号出版的《每日邮报》的报道称,海沃德将于24小时内,也就是27号BP公布上半年财报之前宣布辞职,而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将于26号召开会议商讨此事。

  不过,有关海沃德可能辞职的消息传出后,美财经电视网CNBC于25号报道说,英国石油公司否认CEO 海沃德将于本周提辞呈,报道援引BP一位女发言人的话说,BP董事会及管理层全力支持海华德,BP董事会定26号召开的集会是例行董事会议,并非特别召集会讨论海华德辞职问题。看来事情进展到底如何,接下来的两天自会揭晓。

  主持人:看来有关海沃德的去留问题目前还无法得出完全确切的消息。但我们注意到,英国媒体已经开始分析目前谁最有可能接替海沃德的位置了,那么请你介绍一下你了解到的可能出现的接班人的情况?

  记者:根据英国媒体的分析,出于公关方面的考虑,比较有可能接替海沃德职位的是目前负责清理墨西哥湾漏油的美国人鲍勃? 杜德利,杜德利在1999年英国石油与美国石油公司阿莫科合并的时候加入英国石油。2009年4月,进入英国石油董事会。这一猜测是否最终会变为现实还有待检验,不过英国《卫报》周日已经迫不及待地在其网站上刊载介绍杜德利的文章,对其称呼就是“BP新任首席执行官”,似乎已经确认杜德利即将上任。主持人!

  主持人:《卫报》的消息确实让人觉得英国石油公司更换主帅的可能性非常大,那么无论是否更换首席执行官,据你分析,BP这个英国能源巨头的未来会怎样?会不会被漏油事件拖垮?

  记者:自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发生以来,BP公司的股价几近“腰斩”,缩水了1000多亿美元。 BP还发布消息称其用于海湾漏油清除的费用已经高达26.5亿美元,此外,BP还要向遭受损失的墨西哥湾沿岸各州提供赔偿,有报道称最终的赔偿金额可能达到数十亿美元,再加上BP还将筹建一只规模为200亿美元的基金,用以在未来3年半的时间内支付与墨西哥湾石油泄漏事故相关的赔偿,BP公司因此已经是元气大伤。本月初,英国《泰晤士报》有报道说,英国政府正起草应急计划,以应对BP可能发生的破产情况。不过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虽然人们BP此次损失惨重,但仅仅这些支出应该还不会导致其破产,另外,BP也在加快其出售价值高达200亿美元资产的步伐,以打消市场对其财务状况的担心,因此,BP破产的可能性已经降低。不过有评论认为,由于BP需大量出售资产以应付旷日持久的赔偿案,它即使在财务上不破产,也会因资产萎缩和财务负担加重而沦为二流公司,昔日的风光很难再现。(驻英国记者涂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