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集团上半年41家燃煤电厂转“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华能集团上半年41家燃煤电厂转“绿”

2010年07月27日 13:46 来源:新华08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26日从电力巨头华能集团了解到,截至2010年6月底,华能集体已有41家燃煤电厂建成节约环保型企业;截止到2010年4月底,集团已完成“十一五”关停小火电机组任务两倍多。这家传统火力发电集团的“绿色”转型,在上半年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据介绍,截止至2010年4月底,华能集团已累计关停小机组552万千瓦。在淘汰落后产能的同时,公司不断开发更低排放的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对62台主力机组开展节能“诊断”和“手术”,使每千瓦时煤耗下降了4.5克,继续保持国内五大发电公司最好水平。

  此外,华能还积极将调结构之“手”伸向清洁能源。2010年1至4月,公司获得批准的电力项目全部为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比重有了新的提高。“火电企业的节能减排除了靠传统方式以外,更要依靠彻底转变发展观点和发展方式,才能取得突破。”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曹培玺认为。

  如今,在宽广蔚蓝的渤海岸边,华能建设的风力发电机巍然矗立,如同一位位白色巨人,将呼啸的海风转换成平稳的电流,点亮着千家万户。在山东石湾岛,华能牵头的20万千瓦级高温气冷堆核电站开工在即。

  据悉,到2010年底,公司水电装机容量将达到1100万千瓦左右,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440万千瓦,清洁能源发电装机将超过同期装机容量的15%。(记者姜琳)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