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召开环保行动成果发布会 公布污染企业名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辽宁召开环保行动成果发布会 公布污染企业名单

2010年07月28日 13: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5分报道,今年年初以来,辽宁省环境保护厅等8家省直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环保专项行动,对重金属污染企业进行全面整治,并对造纸、钢铁、水泥等重污染行业整治情况展开督察,巩固减排成果。详细情况连线中央台驻辽宁记者徐志强。

  主持人:辽宁在今年开展的环保专项行动当中,发现了哪些问题?

  记者:今天上午,辽宁省环境保护厅等部门召开了环保专项行动成果的新闻发布会。在会上了解到,截止到今年的6月底,辽宁全省共出动了专项执法人员34616人次,这是投入执法检查力度最大的一回。在全省范围内共检查各类企业13829家,立案查处的环境违法企业达到了448家。

  在发布会上辽宁省环保厅厅长介绍,通过地毯式的检查,发现辽宁一些地区和企业目前还存在一些比较明显的环境问题和隐患。他在会上归纳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企业老化、工艺落后,很多历史遗留问题年年提,但久拖难解。二是现在有很多辽宁的小企业遍地开花,准入门槛低,工艺简陋,有不少小企业经常与环保部门打游击战。三是企业本身的环境意识和法律意识淡薄,为了一己私利,停运的防治污染设施偷排现象时有发生。

  主持人:针对以上存在这些问题,相关部门采取了哪些具体的整改措施?

  记者:鉴于上面提到的问题,辽宁省环保厅和监察厅等部门决定对其中74家严重违法企业实施挂牌监督,其中包括督促当地政府关闭取缔的企业25家,督促当地政府淘汰落后工艺企业10家。相关环保部门责令停产治理依法办理环保手续的27家,限期整改违法行为的11家。

  据了解,经环境保护厅、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辽宁经管局举行,在挂牌督办的74家企业中的46家企业环境违法信息纳入到中国人民银行的征信系统,加强授信管理,严格控制贷款。对其中24家无环保手续或者环保手续不齐全的企业,当地政府要予以关闭、取缔,金融部门也要追回已经发放的贷款。专项治理行动的开展表明了环保部门下一步要痛下决心,一改过去银行出钱、企业污染、百姓受害的传统企业成长模式。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