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二期开工 2016年底投入生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二期开工 2016年底投入生产

2010年07月28日 13:48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7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40分报道,今天(28)上午,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二期工程正式开工。辽宁红沿河核电站是目前全球在建机组最多的核电项目、也是东北地区第一座核电站和最大的能源建设项目。详细情况我们连线正在现场采访的中央台记者贾铁生。

  主持人:介绍一下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二期工程开工的情况。

  记者:辽宁红沿河核电二期基础工程现在进行开工仪式,红沿河核电二期的工程是一期工程在同一个场址,也就是辽宁省大连市瓦房店红沿河镇,二期是采用了与一期工程相同技术方案建设两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也就是说在一期建设的四台机组的基础上再建造两台。据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峰介绍说,红沿河核电的二期工程的施工主要是向地面以下开挖,最大开挖深度可以达到13.7米,类似于建筑领域常说的打地基,打好地基之后,通过国家核安全监管部门的严格检查,并获得建造许可证之后,核电站二期的主体工程才能开工。二期的目标是在年内具备主体开工的条件,2016年底建造并投入生产。

  主持人:我们刚才关注的是工程的建设进度,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二期工程正式开工之后可以达到多大的产能,介绍一下?

  记者:辽宁红沿河核电二期的两台机组全部投产之后,每年可以实现发电量约150亿度,加上一期工程的四大机组,到2016年红沿河核电每年发电量将达到450亿度,相当于两个大连市一年的用电。红沿河一期的一号机组主体工程是在2007年的8月18号开工,到2012年底预计投入生产,到2016年底,预计红沿河核电六台机组将全部投入生产。另外,红沿河核电也是目前全球在同一个地址在建机组最多的一个核电项目,它的国产化率也是非常高,达到80%左右,也代表了我国核电的设计和制造的先进水平。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