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电网:松江河电站平稳度过首次洪峰考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东北电网:松江河电站平稳度过首次洪峰考验

2010年07月30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国家电网网站消息,7月28日下午漫松流域突降暴雨,致使东北电网松江河发电厂四座水库相继告急,水位快速上涨。晚上八时整,该厂正式启动防汛抗洪预案。

  该厂明确要求:一要加强汛期24小时值班,确保机组安全健康稳定运行;二要保证通讯畅通,及时汇报汛情、雨情;三要精诚团结、严防死守,确保第一次洪峰安全平稳过度,保证人身和设备安全;四要未雨绸缪,按预案及时果断妥善处理各种情况下的突发事件。

  该厂生产人员各尽其责,坚守岗位。小山、双沟、石龙电站及松山水库,分别由生产的部门主任带领专业技术人员把守,负责现场监视水位上涨情况和弧门的操作及故障处理。每个值班点间隔一小时与水调班进行水情联络,测量和计算出入库情况,争取做到水位、水量分毫不差,为下游水库的合理调度提供可靠判据,力争将泄洪量降到最低值,减少企业的损失,确保洪峰的平稳入库。该厂实业公司也连夜启动了装载机等大型作业车,清理入场公路的塌方路段,确保公路的畅通无阻,为安全度汛创造条件。

  截至29日晚9时,该厂梯级水库平稳度过了第一次洪峰的考验,成功的保障了梯级电站安全稳定经济运行,积累了宝贵的四库联调经验。目前,该厂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防汛精神,强化、细化、落实各项防汛抗洪抢险任务,做好防大汛、抗大洪、减大灾准备工作,全力保障人身、设备安全,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和浪费,确保梯级水电站安全度汛,实现安全年。(单晓峰、高笑非)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