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架纯藻类生物燃料“绿色” 飞机上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全球首架纯藻类生物燃料“绿色” 飞机上天

2010年08月02日 11:48 来源:科学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国南部小城法恩伯勒,在空中巨无霸空客A380客机和著名战斗机F16相继表演完后,一架绿色的小型飞机也飞上了蓝天。这架飞机之所以能与A380和F16同台竞技,是因为它是世界上首架使用纯藻类生物燃料的“绿色”飞机。

  这架飞机是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用奥地利钻石公司的DA42型飞机改造而成,刚刚在6月的柏林航空展上进行了首航。

  钻石DA42在试飞中的表现让其拥有者欧洲宇航防务集团——空客公司的母公司,乃至整个航空界都喜出望外。据钻石公司总裁助理于尔根·海因里希介绍,DA42型飞机只需稍加改装就可以使用这种利用藻类提炼的生物燃料,这种燃料具有更高的能效,与使用传统燃料相比,飞机每飞行1小时可以节约1.5升燃料。

  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发言人库尔塞利·格雷戈尔称,据废气排放检测数据显示,海藻燃料排放的氮氧化物,比传统航空煤油少40%,碳氢化合物少87.5%,生成的硫化物则更低,其浓度仅为传统燃料的六十分之一。

  更重要的是,以海藻为代表的第二代生物燃料与现有飞机的兼容性非常好。作为“普适性”燃料,它既能和传统的航空煤油混合,也可完全代替传统的航空煤油,直接为飞机提供能量。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