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电业低碳需打技术牌 突出的表现是LED的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彩电业低碳需打技术牌 突出的表现是LED的增长

2010年08月04日 09:24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现在,低碳经济不但是未来世界经济发展的大方向,更已成为全球经济一大新支柱。”中国视像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白为民认为低碳经济现已成为彩电行业的发展趋势。  

  进入2010年以来,低碳经济已经成为我国经济生活中的一大热点。在彩电行业,低碳节能技术呈现多元化发展趋势,LED技术、喷墨式印刷彩色滤光片、DIIVA等技术应用逐渐广泛;以节能为一大优势的LED电视销量节节攀升,零售份额已经超过15%,为彩电行业低碳化打下了良好基础。

  而彩电行业低碳化最突出的表现是LED的高速增长。

  由于LED背光液晶电视价格逐渐平民化,迅速将其导入快速增长通道。奥维咨询(AVC)数据显示:2010年上半年LED背光液晶电视零售量92.5万台,市场渗透率达10.6%,尤其是第二季度环比第一季度规模增长1倍以上,LED已进入增长快通道。

  彩电行业发展低碳经济,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特征就是要发展以绿色、节能、环保、无毒无公害的技术和产品,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关白玉副巡视员提出,中国彩电行业需抓住当前的绿色发展新机遇,加大发展LED应用产业力度,促进绿色制造,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绿色健康产业生态圈。

  中国视像协会秘书长助理兼研究咨询部主任孙新果在《2010年上半年中国彩电行业发展形势与年度趋势分析》中指出,彩电行业2010年依然保持上升势头,彩电市场三大热点被热捧,走势大不同。iTV、LED、3D这三大热点在彩电市场上各领风骚。

  彩电行业低碳和绿色的发展趋势已成共识。

  然而,目前国内彩电行业离实现节能环保还有一段路要走。在政策层面,我国平板电视能效标准仍未能出台,专家普遍担心国标迟迟不出将会落后于形势发展。

  为巩固彩电行业在发展绿色低碳经济方面取得的成果,推动行业的绿色发展趋势,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组织颁发了“中国彩电行业中视绿色成就奖”予以表彰杰出企业。其中海尔彩电一举包揽“中国彩电行业绿色成就——杰出贡献奖、绿色创新奖和绿色新品奖”三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实习生刘秋文)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