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湾清油污药剂让珊瑚虫变成“浮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墨西哥湾清油污药剂让珊瑚虫变成“浮藻”

2010年08月10日 14:23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p>  墨西哥湾的珊瑚虫数量可能因为漏油事故而减少——这并非由与石油的接触造成,而是与用来消除漏油的分散剂接触导致的。

  实验室的测试结果显示,英国石油公司(BP)用来处理美国历史上最大近海原油泄漏事故的分散剂Corexit 9500A会阻碍珊瑚幼虫附着于物体表面。它们通常要附着于物体表面并在那里长到成年。

  这些幼虫一般只有针头大小。它们在海中游弋,直到落在诸如海床岩石、悬崖或老石油钻塔等的表面上。要形成一个成熟的群落需要数百年的时间。

  莫特海洋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对生活于浅水的芥菜山珊瑚如何在3种不同混合溶液中附着于水泥圆盘表面进行了研究。这三种溶液是海水与石油、海水和Corexit9500A以及这三者的混合液。

  该团队对这些幼虫进行了48小时的观察。大部分珊瑚幼虫需要大约48小时才能附着于圆盘表面。尚未发表的初步实验结果显示,油水混合溶液中的幼虫能够附着到圆盘表面上,而盛有分散剂的烧杯中的幼虫却依然漂荡在水中。

  在深海漏油事故中,石油通常会上升到海面,不会影响到下方的珊瑚。但是在这次事故中,英国石油公司在深海中释放分散剂以阻止石油上升到海面并到达脆弱的海岸线和海边的湿地。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