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3% 去年佛山万元GDP能耗降低率广东第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6.93% 去年佛山万元GDP能耗降低率广东第一

2010年08月10日 15:2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官网发布了2009年度各地级以上市政府节能考核结果公告。记者从中获悉,去年佛山节能目标完成情况全省第一。其中,万元GDP能耗下降6.93%,“十一五”前四年万元GDP能耗累计下降21.78%,已超额完成“十一五”节能目标。

  根据有关规定,省政府有关部门组成7个考核组对各地级以上政府2009年度节能目标完成情况和节能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评价考核。

  昨日,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公布了考核结果。其中,从2009年度各市政府节能考核结果综合排名来看,佛山在全省排第四,年底节能目标完成率达158.94%。从2009年度各市政府节能措施落实情况排名来看,佛山排第七。在去年各市政府节能目标完成情况排名中,佛山在全省排第一。

  公告指出,截至2009年底,“十一五”节能目标完成进度超过100%的市有佛山、阳江、湛江和云浮4个市,完成进度80%—100%的市有河源、中山、韶关、茂名、揭阳、东莞、清远、肇庆、江门、梅州、汕尾、深圳、潮州、广州、汕头15个市,完成进度低于80%的有珠海市,节能指标不降反升的有惠州市。

  公告称,今年是实现“十一五”节能目标的决战之年,做好各项节能工作意义重大。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下更大决心、花更大力气、做更大努力,采取强有力、见效快的措施,综合运用经济、法律、技术和必要的行政手段,确保全面完成“十一五”节能约束性目标。(记者/刘三琴)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